快訊/6:54宜蘭4.5地震!最大震度3級 雙北民眾有感暈3秒

宜蘭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清晨地震,雙北市震度雖然只有1級,但還是有民眾感覺搖晃時頭暈了3秒左右。(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宜蘭縣12日清晨6時54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4.5的地震,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28.3公里處,震源深度77.1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縣龜山島3級,雙北市震度1級。有網友反應,「難怪剛剛頭暈了一下,原來是有地震!」

宜蘭這起規模4.5的地震震央位於東部海域,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縣龜山島3級,桃園市中壢2級,宜蘭縣宜蘭市、新北市新店、花蓮縣和平、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竹東、南投縣合歡山、台中市德基、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桃園市、苗栗縣三義皆1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中台連4地震。(圖/記者許力方製)

▲南投竹山11日一共發生25起地震。(圖/記者許力方製)

由於南投縣竹山地區昨日(12日)晚間才一連發生25起地震,其中20起還是集中在當晚7時過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是當晚8時22分規模5.1的主震,深度僅17.2公里,嚇得當地居民紛紛逃出家門直說,「心臟跳不停,嚇死了」、「震一整晚搖到都快吐了」、「921的感覺又回來」。

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由震源機制解來看,南投竹山規模5.1主震屬於「走向滑移型態」,略帶有正斷層因素,應該是與西邊的九芎坑斷層、梅山斷層、北邊的車籠埔斷層、西南邊大尖山斷層等有關,而依照過去的地震序列經驗判斷,未來1到2週內還有機會發生規模4的餘震,但這其實是正常的能量釋放,畢竟中部地區本來就是板塊運動的活躍地帶,前一陣子釋放的能量又比較少,才會在短時間內發生多起地震,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