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YAMAHA CUP/台南唯二俱樂部 童恩、東門城推基層

▲YAMAHA CUP,台南預賽,東門城、童恩。(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台南唯二的俱樂部球隊,東門城(黑)、童恩(白)。(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發展足球,以校隊為主,目前全台南僅有兩支俱樂部,分別是台南童恩足球俱樂部及台南市東門城足球俱樂部,今年也來參加YAMAHA CUP台南預賽,可惜童恩在預賽就遭淘汰,東門城則是決賽以1球之差惜敗衛冕軍文化國小,未能闖進全國賽。

童恩及東門城約從4、5年前成立,童恩原本以幼兒體適能為主,教練蘇冠宇說,因他過去是新豐高中出身,有足球專長,因此後來也漸漸將俱樂部轉向招生足球,「很多學生其實有很多學藝要學,不會花太多時間在足球上,因此校隊就不能參加,很可能球員就會因此放棄足球,而我們成立了以後,練習時間不多,讓球員有其他時間學其他才藝,也不會放棄足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AMAHA CUP,台南預賽,童恩俱樂部。(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台南童恩足球俱樂部。(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而東門城則是一開始就打著推展基層足球的為目的,教練曾柏翰說,他們的球隊和童恩一樣,招收的球員從3歲開始到小五、小六都有,「不過相比北部,南部對於使用者付費這塊,還不是很熟悉,因此要慢慢推展,未來也希望能幫助球員踢球延續到國中。」

俱樂部雖然不如校隊練習來得多,且只要想踢球就能參加,但因招收的球員多元,每個球員都相當有特色,曾柏翰說,推動足球也希望小朋友能從開放中學習紀律、團結,「另外,我更希望他們從練球中,懂得想要什麼就自己去創造,像我之前是北體出身,雖然畢業沒有持續踢球,但我能因為足球創業、賺錢,希望球員也能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努力去追。」

▲YAMAHA CUP台南預賽,東門城俱樂部。(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台南市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圖/台灣山葉機車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