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低溫藍潮!6天後「冷氣團報到」探15度 全台有感凍5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涼颼颼!中央氣象局表示,12日北台灣持續有雨偏涼,一直到16日(下周四)天氣才會轉穩,18日緊接著有一波鋒面通過,又將變天,東北季風隨後南下,這波較強冷空氣讓北台灣低溫有機會下探16度,其他地區也降至19度,全台都有感。氣象專家更示警,6天後的降溫將很有感,一舉拉到15度,將達冷氣團等級。

▲▼最強低溫藍潮!6天後「冷氣團報到」探15度 全台有感凍5度↑。(圖/中央氣象局、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6天後「冷氣團報到」探15度,全台有感凍5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受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12日北東地區持續有短暫降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各地早晚天氣偏涼,低溫約20至22度,北台灣整天偏涼,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中部及花東雲多偶有雨,25至27度,南部白天降雨有機會趨緩、偶見陽光露臉,約28、29度。

▲▼最強低溫藍潮!6天後「冷氣團報到」探15度 全台有感凍5度↑。(圖/中央氣象局、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最強低溫藍潮!6天後「冷氣團報到」探15度 全台有感凍5度↑。(圖/中央氣象局、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預計13、14日(下周一、二)北台灣持續濕涼,中南部較雨轉區局部,這樣天氣一直到16、17日(下周四、五)東北風減弱,氣溫才會稍回升,北東則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18日(下周六)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北東再度轉雨,中部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隨後又有東北季風南下。

氣象局指出,18日這波冷空氣較前幾波強度更強,北台灣低溫有機會下探16度左右,其他低溫也降至19、20度,全台有感,其中台北市1周溫度趨勢圖顯示,17至18日高溫將從27驟降至21度,低溫也會降5度剩15度。19至21日在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天氣涼冷,還有地形性降雨。

「有感的冷氣團」即將於18日傍晚至19日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並示警,6天後、也就是下周末的降溫會很有感,有機會一舉拉到15度,「好像突然走下一個階梯的感覺」,穿著上也和這幾天不太相同,尤其北東特別有感,冬裝要準備。

另外,觀氣象看天氣粉絲團也引述氣象局溫度趨勢圖表示,18日台北市測站有機會下探15、14度,也就是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但預計這波冷空氣預測19度才達到最強,有可能是第一波大陸冷氣團,且影響是全面性,各地都會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至於溫度會下修到幾度仍待持續觀察。

▼藍色紫色低溫浪潮南下,冷氣團18日即將報到!(影/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