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半價大甩賣戰車、攻擊艦 填7940億防務黑洞

▲▼「海洋號」兩棲攻擊艦(HMS Ocean L-12)是由維克斯造船與工程公司建造(VS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洋號」兩棲攻擊艦(HMS Ocean L-12)是由維克斯造船與工程公司建造(VS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近期在倫敦舉行的防務展覽會上,做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售行為。銷售項目包含特種部隊專用直升機、「疣豬」(warthog)戰車及至少50艘各型皇家海軍船艦,售價都定在原價的一半以下,有的甚至打兩折或更低。專家表示,高層同意這筆交易是為了填補200億英鎊(約新台幣7940億元)的防務財政黑洞」

據《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銷售的軍備有「疣豬」戰車、「海洋號」兩棲攻擊艦(HMS Ocean L-12)、皇家海軍海洋探測船「史考特」號(HMS. Scott)、50架肖特巨嘴鳥飛機(Short Tucano T1)、C-130J力士型運輸機等。銷售價格都在原價的一半以下,或是更低。英國皇家海軍上將威斯特(Lord West)說,「我對『海洋號』的損失感到震驚,也代表我們不能再進行任何大規模的兩棲作戰。」

▼皇家海軍海洋探測船「史考特」號(HMS. Sco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家海軍海洋探測船「史考特」號(HMS. Sco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上述設備外,英國也出售了大量軍用特種車輛、大量彈藥。不過這不是英國第一次販售軍備來平衡防務收支,2011年時,英國就以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的低價軍售美國72架「鷂」式垂直起降戰鬥機(Harrier Jump Jet),美軍後來利用其中的零件將現役「鷂II機隊」的使用壽命延長至2025年。英國雖然節省了10億英鎊(約新台幣397億元)的維修費用,卻也嚴重影響了航母打擊群的戰鬥能力

為了填補200億英鎊(約新台幣7940億元)的「防務預算黑洞」,英國政府只好變賣舊式武器來為尖端武器籌資金。威斯特表示,「這次出售對英國武裝力量是重大的損失,這不是有效率的行為,而是削弱。大家卻仍然覺得這樣做並沒有錯。」英國國防部則說,「銷售軍備不會影響部隊能力,而是在滿足英國當前設備的需求。」

▼C-130運輸機主要用戶為美國,英國現役有91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C-130運輸機主要用戶為美國,英國現役有91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