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小時震10次!20:47分又淺層地震 雲林震度最大

▲▼ 地震快訊,地震快訊示意圖,地震示意圖,地震萬用圖。(圖/ETNEWS新聞雲)無logo,裁舊圖暫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部地區11日晚間8時47分再次發生規模3.7地震,震央位在南投竹山鎮,深度12.3公里,雲林草嶺最大震度達到3級,之後在7分鐘後也發生3.2地震。雲林、南投地區今日晚間連續發出多起地震,自晚間7時14分第一起地震發生後,已經連續發生13起地震,其中8點以後1小時內連震9次,全部都是淺層地震,最大規模達到5.1。

▼中部1晚連13地震,1小時內震10次。(圖/中央氣象局)

▲▼1晚連13地震,1小時內震9次。(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顯示,中部地區自晚間7時14分起,已經連續發生14次有感地震,其中規模4以上共有4起,以南投竹山8時22分發生的規模5.1地震最大,全台從桃園到屏東都有感,雲林草嶺最大震度5級、斗六、彰化也達到4級震度。

中部地震不斷,光是晚間8時以後,1個小時內就發生10起地震,全都是淺層地震,等同於平均6分鐘就發生一次有感地震,其中規模4以上地震3起,引發民眾議論紛紛。臉書「斗六人文社交圈」就有不少網友嚇的留言說,「手機地震文不停」、「可以不要搖了嗎?好恐怖」、「現在最害怕的就是他半夜偷襲」。

▼南投竹山晚間規模5.1地震,雲林最大震度達到5級。

▲▼南投竹山5.1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