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冠熱身賽首戰好投 邱浩鈞也嚇一跳

▲▼中華職棒28年季後賽挑戰賽第2戰,統一獅,邱浩鈞。(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浩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統一獅邱浩鈞自認在秋訓調整狀況沒有到位,不過10日亞冠熱身賽首戰,投出147公里球速,且連續9顆好球,他笑稱:「秋訓只有進牛棚2次,有這樣的結果,我自己也嚇一跳。」

邱浩鈞本季出賽61場,為獅隊投手群最多,收下1勝4敗,另有17次中繼成功,在全聯盟排名第3,防禦率3.48,單場球速最快149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入職棒第3年,邱浩鈞成為球隊牛棚主力,首度面臨完整球季,他坦言球季結束一段時間了,仍有些疲勞,也影響到秋訓的調整。不過昨天熱身賽首戰,邱浩鈞8局下登板,連續投出9顆好球,對首名打者鈴木大地送出三振後,又讓清田育宏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雖然接著被大嶺翔太敲安,但及時回穩,以飛球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

「日本打者真的不好對付,對方在球數落後時,球都會跟得比較進來,導致不易引誘打者,自己沒有特別想要三振打者,主要是讓對方擊球點不好、破壞對方節奏。」能投出好的結果,邱浩鈞說:「畢竟很久沒有比賽,昨天上去投的時候,也沒想過會投得很好,自己其實很意外。」

獅隊今年秋訓特別邀請到3位具有大聯盟資歷的外籍教練擔任客座教練,邱浩鈞指出:「教練點出一個重點,投球要進步,傳接球很重要,整體的投球流暢度,也要靠傳接球調整,所以在傳接球時,就必須固定投球姿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