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吞藥丸!她急求助 護理師傻眼:都幾歲了還要磨粉

藥物,藥品,藥盒,切藥器,藥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你也不會吞藥丸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小一顆藥丸,卻是極大的障礙。有網友日前生產住院,不會吞藥丸的她忘記帶磨粉工具,便請護理師幫忙。雖然晚班護理師都很願意磨粉,但早班護理師卻是直說「蛤妳不會吞?我們沒辦法幫妳磨粉」,還跟其他病患抱怨;讓原PO覺得委屈,「抱歉,我吞藥丸很恐懼…‥造成你們不方便,誰能教我怎麼吞藥丸?」

原PO於《爆廢公社》表示,她因為不會吞藥丸,先是請早班護理師幫忙磨粉,遭到拒絕後便自己處理。不過,早班護理師之後的舉動卻讓她有些心寒,因為護理師還跟其他病患抱怨,「都幾歲了!還要磨粉!真的很傻眼!」也沒有幫她量血壓跟體溫,讓原PO也不禁感嘆,「難道不會吞藥就要被歧視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她也感謝晚班護理師的幫忙,因為對方非常好心詢問,「怎麼自己在磨粉,拿到護理站我幫妳磨。」讓原PO相當感動,而她最後也詢問網友建議,「誰能教我怎麼吞藥丸?」、「偶爾遇到要別人磨粉,都被說很誇張…‥」

對此,許多網友都紛紛表示,其實自己也很不會吞藥丸,「我也是要磨粉的」、「上次也被藥師歧視,都30幾了,還不會吞」、「不會吞的人,就算半顆也無法,因為可能會卡住或是有恐懼感,這沒什麼呀!」

面對吞藥的障礙,也有網友分享秘訣,像是把頭稍微抬高,先喝水潤喉,一口水配一顆藥,「先拿白開水練習,再拿切小丁的水果練習,不然買小糖果練習也可以,練習抓適當的量吞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