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暴跌10℃!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下週二前北台濕涼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北風增強了!大台北地區今天氣溫降幅一口氣達10度多,明顯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明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明顯轉涼,白天約僅22、23度左右,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則是受到「海葵」中層雲移入影響,雲量多亦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低溫僅小幅下降。另外,氣象局持續針對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發布大雨特報,主要降雨範圍集中在北海岸、宜蘭以及大台北山區。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波東北風預計影響至15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天起至下週二因颱風「海葵」的中層雲系將逐漸通過台灣,含水量雖不多,仍會為各地帶來零星降雨,北部、東半部也會因此而有較大的雨勢。下週一東北風略減弱,下週二東北風略增強,氣溫僅微幅變化,北台灣仍偏濕涼,除迎風面的降雨外,移入的中層雲減少,但中南部仍有局部而零星降雨的機率,下週三水氣通過,恢復單純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仍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天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北部地區有雨,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雨,金門及馬祖為多雲的天氣。

直到下周三前台灣仍持續受到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較持續外,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北台灣這段期間高溫約22至25度,中部以北低溫約20度,北台灣一整天都偏涼,中南部早晚亦涼,適時增減衣物。

▲▼今天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