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非橄欖球悍將林義投入國家隊集訓 首要課題認識隊友

▲2017世界盃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集訓,林義。(圖/橄欖球協會提供)

▲(圖右)林義投入中華橄欖球代表隊集訓。(圖/橄欖球協會提供)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去年入選南非橄欖球職業隊儲備名單的華裔橄欖球悍將林義,10日返台加入國家隊集訓,備戰15日的亞洲盃。經過一個下午的集訓,林義表示狀態不錯,不過天氣有點熱還有點不適應,接下來的4天將與隊友們一起生活,好好認識一下彼此。

現年20歲出生南非的林義雙親都是台灣人,從國小一年級開始接觸橄欖球的他,13歲就入選自由邦省省代表隊,去年更是名列南非庫里盃(Currie Cup)職業聯盟的豐田自由邦省獵豹(Toyota Free State Cheetahs)儲備名單,因為「愛台灣」與父親林憲章義不容辭地落葉歸根,10日投入中華隊集訓備戰15日台北田徑場的亞洲盃橄欖球錦標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世界盃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集訓,林義。(圖/橄欖球協會提供)

▲2017世界盃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集訓,林義。(圖/橄欖球協會提供)

▲中華橄欖球代表隊集訓狀況。(圖/橄欖球協會提供)

「感覺真的很棒,不過在南非的時候不會在下午練球,天氣很熱有點不習慣,但也不致於到精疲力竭,」林義經過一個下午百齡橋球場集訓後說道,「接下來的4天要好好的跟隊友相處,熟悉一下彼此,這整個週末都要跟他們一起生活。」

▲南非台裔橄欖球好手林義。(圖/林義提供)

▲南非台裔橄欖球好手林義。(圖/林義提供)

現年20歲的林義目前就讀自由邦省大學(University of Free State)會計系二年級,同時也是橄欖球校隊成員,林義父親為阿美族人,雙親舉家移民南非後林義才出生因而擁有雙重國籍。林義身高183公分體重101公斤,不僅擁有出色的技術體能更是勁爆,100公尺衝刺實測11秒,主打後衛10、12、13、14號。由於優異的身體素質,林義在南非有個響亮的外號叫「刺蝟」,比喻對手只要碰到他就會受傷。

而林義也透露,台灣的食物非常好吃,但是為了比賽與練球等,還是要節制一下,避免一下就讓體重飆升。

▲▼中華橄欖球代表隊,林義與父親李憲章。(圖/記者潘泓鈺攝)

▲(圖/記者潘泓鈺攝)

2017亞洲盃橄欖球錦標賽中華隊首戰將在15日下午15點台北田徑場對決泰國,另外2個同為第2級的對手為新加坡、印度,取得分組冠軍的國家便能晉升1級,反之墊底則降級。中華隊曾在現任總教練陳良乾的帶領下,於2011年力克泰國、伊朗等國上升到第1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