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亮白牙,在家就能做到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文、圖/退休好幸福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無論到幾歲,追求美的心情,是永遠存在的。除了肌膚要保養,牙齒的亮白更是增加自信的不二法門。到底哪一種療程才是安全可靠呢?讓專業牙醫師來告訴你。

居家美白最安全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楊博雅說明,關於牙齒美容,常見的有居家美白、冷光美白、雷射美白,三者相較以居家美白最為安全。牙醫師會依照患者牙齒本身的顏色,做不同的濃度調整,屬於客製化、量身訂做的形式,一天需利用睡眠時間配戴6至8個小時個人牙托,連續2個星期可感受到其改變。

雖然,居家美白的藥劑濃度較低,療程也較長,但是如果遇到牙齦敏感、酸敏的問題,一有不舒服的症狀即可隨時喊停,換得暫時的緩解,若有持續不適的症狀,也能回醫院與牙醫師確認,必要時調整美白藥劑的濃度。

效果因人而異
楊博雅醫師補充,無論是冷光美白、雷射美白等,都是運用藥劑氧化還原的原理,分解色素的化學結構,讓牙齒的顏色變白、變淡,不過效果因人而異,且過一段時間,還是會慢慢變黃。

其中,雷射美白的能量、溫度偏高,主要的原因與食物色素的沉澱有很大的關係。但操作時易有牙齒敏感的現象,甚至有導致神經壞死的風險,因此目前多採用的是溫度較低的冷光美白,將適量的藥劑塗抹於牙齒上,再用冷光都照射,使藥劑產生光活性,破壞附著於牙齒表面的色素。但大部分的牙齒顏色不美觀,多屬於外源性的染色,只需要定期清潔加上噴砂美白,利用非常細微的氯化鈉粒子,即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當然,平常的好習慣也不能少,必定要三餐飯後、睡前刷牙,睡前清潔尤其重要,先將口腔的健康控制好,再追求牙齒美白,才是正確的做法。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揭開美白牙膏、漱口水的神秘面紗

〈影音〉牙套、假牙、植牙哪一個好?

預防牙周病的3個重點

牙齒問題多?常見的5大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