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生必經「4個胸部變化」 竟會長皺紋、乳頭變黑?

胸部,女人,性感,性愛,兩性。(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女人的一生都會經歷不同的乳房變化。(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胸部,是最能凸顯女性魅力的親密部位,經歷人生各個年齡層它都以不同的形狀與女性們相伴,陪你走過生理期的不適,與當媽哺乳時的腫脹。面對每個階段的胸部,或多或少都曾感到惶恐與不安,因此,國外網站《MSN》就要女性大眾們一起來認識乳房,讓你更懂自己也更愛自己。

1.青春期
直到青春期胸部才慢慢發育,年輕女性的身體開始排卵準備迎接生理期,體內會開始分泌雌激素和黃體素,且可以發現乳房開始隆起。此外,胸部周圍的皮膚也可能跟不上乳房迅速生長而產生「皺紋」,這是很正常不用太過擔心。

2.20幾歲時
到目前為止,你的胸部已完全成熟,月經也已進入規律周期,在月經來襲期間,你會發現因體內激素水平波動導致乳房變化。Greves博士說:「在這個時期乳房會感到腫脹不適,也因為乳房組織的液體增加,有的人會發現罩杯升級了。但這期間的腫脹反而會使乳房更柔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寶,嬰兒,哺乳,喝奶。(圖/達志/示意圖)
▲曾有人說,為了讓寶寶找到乳頭,因此孕期的乳頭會變黑。(圖/達志/示意圖)

3.30~40歲時
這階段許多女性都擁有孩子,懷孕和捕乳可能引起乳房發生很大的變化。當女性懷孕時乳腺會開始運作,這些腺體的變化有時會感覺像腫塊,(而你也該小心判斷是否為疾病),你會發現罩杯變大,也注意到乳房在懷孕期間變黑了。Greves博士說:「有人說,這是因為嬰兒的視力僅能分辨明暗之間的差異,因此乳頭周圍的區域變黑有利與其他部位更明顯區分,理論上你的寶寶能更容易找到乳頭喝奶。」

此外,懷孕和母乳餵養都會增加胸部的重量,就像青春期一樣,因此此時乳房肌膚可能產生更多皺紋。而無論懷孕與否,在這10年內隨著年齡增加,乳房肌膚韌性下滑,受到地心引力影響而導致乳房下垂是無可避免的問題。

4.50歲時
Greves博士說:「有很多女性抱怨自己以前乳房很柔軟,現在接近更年期導致胸部開始垂頭喪氣、失去彈性;此外,胸部的皮膚也越來越乾燥、越來越薄,外觀變差不再像以前渾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