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做多久才正常? 性專家「破盲點」:10分鐘就算達成

情侶,兩性,男女,男人。(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很多人想問「做愛做多久才能讓女伴滿意?」性專家說話了。(圖/librestock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深受保守性觀念的台灣男性面對性困擾時,不敢尋求專家協助,只敢上網問Google嗎?其中問「多久的性愛才算久」的人不計其數,就連性專家的門診都有許多個案找上門問:「我要做多久才能讓女伴滿意?」她解釋,重點不在久而是滿意度。根據過去性學研究調查裡發現,平均嘿咻時間落在7.2分鐘,因此在10分鐘左右就算達成。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童嵩珍近日拍攝性知識影片「性福診療室」,要為網友解答「多久的性愛最適宜?」的疑惑。她說很多個案問「做愛要做多久才能讓女伴滿意?」但其實重點在品質不在時間。倘若女伴很容易高潮,一分鐘就夠了;若她很難達到高潮,就算猛撐半小時都可能覺得不夠。

▼性專家說,要看女伴的滿意度,別只在意時間長短。(圖/達志/示意圖)
性愛,做愛,性生活,嘿咻,愛愛(圖/達志/示意圖)

童主任提到前年的男性性學研究大規模的調查發現,指出大部份男女平均做愛時間為7.2分鐘,倘若男性能撐到這時間,努力10分鐘左右即可達到「做好做滿」的情況。但前者提到,性愛的重點不在時間長短,而是性愉悅與滿意度,因此就得看彼此間床上的協調與配合,別再相信老方法「拚命向前衝」,如此作法不一定能讓女性在性愛中享受性高潮的刺激,反而是「快、慢、快、慢」變換節奏才能達到好效果。她說,倆人的性愛節奏和想法配合得好所獲得的滿意度,遠比要求久來得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主任也呼籲,別再問另一半「你有沒有高潮?」或「你到了沒?」,因為這些都是多此一舉,因為這些答案你都可從他的表情和動作得知,也藉此檢視自己表現得好不好。

究竟該如何從女伴的表情與動作得知「她高潮了?」,童主任在過去撰寫的文章《還是身體最誠實了!性治療師教你:判斷女人高潮的8個小細節》中提到可透過8個小細節看出她飛上雲端了:

1.一開始進入狀態時,聲音由輕微不規則的聲吟轉為自然的慢慢變弱或是閉住氣。
2.雙腿不自覺彎曲,下體愛液增加。
3.臀部會往上抬或扭動,或示意你要加快速度。
4.進入狀態後,她的雙眼會微微往上、閉眼、表情會暫停。
5.呼吸變得急促、呻吟聲變大。
6.陰道變緊,有往外推的壓力使陰莖摩擦力增加。
7.陰道會不自主的收縮。
8.臉上可以看見明顯泛紅,喘息速度變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