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台灣大戰野獸缺陣 陳盈駿關鍵時刻獲教練、洋將信任

▲陳盈駿。(圖/CFP)

▲陳盈駿。(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CBA第六輪廣廈主場面對廣州的賽事共有4位台灣球員,被中國媒體稱為「台灣德比」。雖然「野獸」林志傑沒有上場,但廣州的陳盈駿和廣廈的劉錚皆受到重用獲得許多上場時間。劉錚多次防守洋將,陳盈駿更留到最後一刻投進追平三分球,都顯示兩人獲得足夠信賴,頗有接班的味道。

陳盈駿本戰在第一節末段替補出場,雖然有2次抄截,但整場表現並不突出,有5次犯規以及3次失誤。儘管如此陳盈駿的上場時間多達30分鐘,第四節最後階段雙方比分咬得緊,總教練崔萬軍仍將他放在場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終場倒數30秒,洋將福格(Kyle Fogg)受到防守壓力將球傳給陳盈駿,他不負眾望投進追平外線116:116雙方平手。下一波廣廈進攻更抓下防守籃板,間接幫助福格製造犯規要到罰球2分,成本送給廣廈第一敗的一大功臣。

旅居中國的台灣球評朱彥碩提到,福格本戰火力全開狂飆58分,但在遭受嚴防的狀況下,卻願意把球傳給陳盈駿,顯示了他已獲得隊友一定的信任。「陳盈駿今天表現一般,想的有點太多了,但他有膽量有心臟,隊友、教練都很相信他。」朱彥碩說。陳盈駿本季6場比賽,只有1場出場時間不到30分鐘。

朱彥碩也表示,陳盈駿多虧在美國留學打球的經驗,在CBA與洋將對抗能較快適應,但如何面對廣廈洋將福特森(Courtney Fortson)那樣不按牌理出牌的打法,是他往後可以多加學習的地方。

劉錚本戰獲得4分3抄截另有5次犯規,但上場時間多達37分鐘,且多次防守福格,也顯示了他在廣廈逐漸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取得信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陳盈駿劉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