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公布5大看點!《花甲》花明領4帥擔任「金馬先生」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54即將到來,許多令人期待的亮點一一公布啦!除了先前邀來JJ林俊傑為典禮獻唱,10日金馬再宣布資深演員金士傑將為典禮入圍獎項片段配音,另外還有4位電影圈新秀演員劉冠廷、陳彥名、鄭暐達、羅傑擔任今年台上遞獎的「金馬先生」,金馬獎的「5大看點」讓影迷們相當期待典禮的到來!

一、「行走的CD」林俊傑為金馬獻唱

▲林俊傑將登金馬獎獻唱經典歌曲。(圖/台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傑美聲將造訪金馬。(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林俊傑將在金馬54重新演繹「新藝城」電影的經典歌曲,向引領電影邁向巔峰的新藝城前輩們,及堅持勇敢追夢的電影工作者致敬。他準備曲目時不斷提醒自己:「這些經典背後有著更大象徵意義,我會努力在呈現新鮮感和保留經典氛圍之間拿捏好平衡。」

新藝城於1980年代至1990年代叱吒影壇,當時尚年幼的林俊傑並不熟悉,但他對主題曲有較深印象,因此以「愛情、親情、兄弟情、夢想」自身有感觸的四個主題作為發想和串聯,並透過生活經歷及角度來作細膩呈現,讓大家體驗經典之外不一樣味道!

二、金士傑為金馬入圍獎項片段配音

▲▼金馬獎5亮點,金士傑為入圍片段配音,劉冠廷、陳彥名、鄭暐達、羅傑擔任金馬先生。(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士傑獻聲為入圍片段配音。(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每年金馬獎頒獎典禮都集結多位電影人貢獻所長,本屆除了繼續獲得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剪接師林雍益、金鐘獎編劇楊惠文與資深媒體人馬國駿等老搭檔貢獻所長,還力邀演技精湛、堪稱大師級的金士傑為金馬入圍片段配音。

金士傑擁有辨識度極高的音色,資深如他,所有人都以為他應該駕輕就熟,但首度接下這項任務的金老師卻謹慎地與「三金」御用配音員德仔(賈培德)請益經驗,好幫23個獎項、46部入圍影片錄下完美的配音。經驗老到的德仔也會繼續在典禮現場扮演最佳司儀。

三、《花甲》花明擔任「金馬先生」

▲▼金馬獎5亮點,金士傑為入圍片段配音,劉冠廷、陳彥名、鄭暐達、羅傑擔任金馬先生。(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彥名、劉冠廷、鄭暐達、羅傑擔任金馬先生。(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今年金馬邀來了4位明年會有電影上映的新生代演員來擔任「金馬先生」,包括在《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鄭花明」一角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正在趕拍《花甲》電影版的劉冠廷;演出《52赫茲我愛你》和《痴情男子漢》、明年將推出《學院派愛情》的鄭暐達;在男版《紅樓夢》飾演十二男釵的陳彥名;以及年紀最輕、正緊鑼密鑼籌備大銀幕處女作的羅傑。

受邀登上2016紐約時裝週的台灣新銳設計師汪俐伶特地為4位「金馬先生」打造戰袍,拍攝形象宣傳照,讓帥氣的他們提前感受金馬獎的隆重氣氛!

四、3組實力超強團隊演繹入圍歌曲

▲▼第十九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最佳配樂獎-大佛普拉斯,林生祥。(圖/攝影中心攝)

▲林生祥才以《大佛普拉斯》配樂拿下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配樂獎。(圖/攝影中心攝) 

8月才來過海洋音樂祭表演的「二手玫瑰樂隊」和台灣特別有緣份,他們將在頒獎典禮上表演為《輕鬆+愉快》創作的異色搖滾《搖籃曲》;金曲獎得主林生祥首度入圍金馬,要彈唱《大佛普拉斯》的主題曲《有無》,吟詠底層人民的心聲。

黃韻玲為電影《相愛相親》作曲的《陌上花開》,將由擔綱演唱的譚維維與管弦樂團一塊演繹人與人的糾纏與離散。3組演出各具特色,精彩可期!

五、重編《看見台灣》紀念已逝影人

▲▼《看見台灣》齊柏林。(圖/記者李毓康攝/阿布電影提供)

▲已故影人齊柏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曾以《賽德克・巴萊》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的新加坡作曲家何國杰,也答應為今年懷念逝世影人單元,重新改編他另一部代表作《看見台灣》,希望透過熟悉而悠揚的樂聲,感謝那些離去的影人帶給我們的歡笑淚水與感動啟發。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