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子雨回報儀器故障?空軍:已成立調查委員會蒐整事證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機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夜航訓練,卻於晚間18時43分突然從雷達上消失,至今仍未尋獲。對於幻象失蹤疑雲,有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0日透露,經過各方訪查,包含詢問高於部長層級的人,獲得「何子雨有回報儀器故障」知消息,且回報7秒後就失聯,而此消息需要軍方出面向國人證實,別讓猜測四起。

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7日晚間自新竹基地起飛後,光點於6時43分在彭佳嶼北方約60浬處消失,而軍方第一時間即派遣機、艦積極搜救。國防部10日也發佈由軍聞社製作的影片,為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軍艦聯合搜救,而右臂貼有「資通電軍指揮部」臂章之官兵也參與任務。

據《蘋果》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晚間受訪時透露,經各方訪查,也詢問高於部長層級的人,發現何子雨有回報儀器故障,並在回報後7秒就失聯,呼籲軍方出面向國人證實,若真的是儀器故障,非人為操作疏失,就應該讓家屬、國人知道,別讓猜測四起。

空軍司令部10日晚間則透過新聞稿表示,本次幻象戰機失蹤事件已成立專案調查委員會蒐整相關事證,並邀集飛安會、各專家及學者等,成立各級審查委員會審查,在調查結果尚未完成公布前,籲請各界勿做臆測,以求能公正客觀,發掘真正肇因。

空軍也強調,目前仍以人員搜尋為最優先考量,請國人繼續支持空軍,並給予何上尉及家人祝福與關心,讓何上尉順利平安歸來。

▲▼幻象戰機事件經過示意圖。(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