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媽媽肝破裂「大量吐血」 潘慧如挺傅達仁倡安樂死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潘慧如今(10日)幫癌症希望基金會宣導「神經內分泌瘤日」,她母親抗癌9年,在8年前病逝,近日傅達仁提倡安樂死,她表示贊成,她說:「我曾經思考過自己如果是這個情況,我也不希望拖累家人,我贊成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離開的方式。」

▲▼潘慧如曾陪媽媽度過9年抗癌路。(圖/翻攝潘慧如臉書/記者林俐瑄攝)
潘慧如曾陪媽媽度過9年抗癌路。(圖/翻攝潘慧如臉書/記者林俐瑄攝)

潘慧如媽媽在10多年前被診斷出「血管肉瘤」,開始9年漫長抗癌路,生命末端非常折騰,她說:「媽媽那天本來可以出院,我想人都是有感覺,她因為在醫院住很久,說太久沒回家,想回去幫外婆做飯。」醫生同意讓媽媽出院,結果當天媽媽肝臟破裂,「她躺在床上,大量吐血。我求醫生給她嗎啡,不要讓她痛,就讓她無意識等到心臟停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慧如曾陪母親度過9年抗癌路。(圖/記者林俐瑄攝)
潘慧如宣導神經內分泌瘤日。(圖/記者林俐瑄攝)

因為家族有癌症史,加上她長年有腸胃問題,便便從沒辦法「成形」,今年一度因「手割傷」送醫,還昏倒被轉到大醫院,「我進院時休克,一度量不到血壓、脈搏」,幸虧後來無大礙。她今年特別去做身體健康檢查,她笑說,等報告時,緊張到3週沒辦法好好睡覺,最後報告出爐一切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