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基地25日開放活動照常舉行 空軍:一同為何子雨祈福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機號2040幻象戰機失聯。(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進行夜航訓練時失蹤,而軍方也第一時間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但至今毫無進展。眼看失事即將屆滿72小時,空軍也已經發出邀商公告,準備委商進行下一階段水下搜救、打撈作業,並透過新聞稿強調,是為協助未來飛安調查進度,預先徵求市面上專業廠商提供參考資料,不影響現階段持續搜救任務。

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7日晚間自新竹基地起飛後,光點於6時43分在彭佳嶼北方約60浬處消失,而軍方第一時間即派遣機、艦積極搜救。國防部10日也發佈由軍聞社製作的影片,為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軍艦聯合搜救,而右臂貼有「資通電軍指揮部」臂章之官兵也參與任務。

空軍司令部也透過新聞稿強調,持續遵照國防部「救人第一」指導,至10日共計派遣各型機計76批76架次,搜救任務仍日以繼夜,積極持續進行中。另外,針對公告執行「海面下物體搜救、打撈及運輸案」的詢商訊息,空軍也說,係為協助未來飛安調查進度,預先徵求市面上專業廠商提供參考資料,不影響現階段持續搜救任務。

空軍還說,原規劃於11月25日辦理的「國防部知性之旅-新竹基地營區開放活動」仍如期舉行,籲請民眾踴躍參加,為空軍加油、為國軍打氣,並一同為何子雨祈福。

空軍新竹基地「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檢。幻象2000性能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