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還留著照片!林靜玫苦尋「20年前養父母」 爆淚下跪感謝

▲▼ 林靜玫找到養父母,爆淚下跪感謝。(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 林靜玫與寄養父母相認,爆淚下跪感謝。(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現年29歲的林靜玫,曾在寄養家庭待了2年,日前回到屏東家扶尋找寄養父母,透過社工督導黃淑玲牽線,終於在8日與仍在寄養家庭服務的張鴻祺與郭巾錦相認,當場爆哭下跪,直呼「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黃淑玲表示,林靜玫先前提到自己曾三度從台中下屏東,希望憑著20年前的記憶尋找寄養父母的住處,卻都以失敗收場、含淚回家。直到某次公司店長談起家扶,才讓林靜玫猛然想起「我是家扶的寄養童」的記憶,讓她再次啟程南下尋親。

▲▼ 林靜玫找到養父母,爆淚下跪感謝。(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在黃淑玲的陪同下,林靜玫重回寄養家庭,在見到寄養父母張鴻祺、郭巾錦的那一刻,三人相擁落淚,林靜玫立刻下跪,直說「謝謝你們照顧我,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她進一步提到,離開寄養家庭後的生活,幾乎全靠自己,每當遇到困難、挫折時,都會想起他們曾經說過的話和擁抱。

張鴻祺表示,林靜玫小時候很愛吹笛子、很愛撒嬌;郭巾錦則提到,她每天都坐在2樓的窗台吹笛子。對林靜玫來說,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寄養爸爸很會做甜點,寄養媽媽也總在她放學後,做一碗檸檬愛玉冰給她吃。而郭巾錦也當場動手做檸檬愛玉冰給林靜玫吃,張鴻祺更是拿出她小時候的照片,當場讓林靜玫飆淚直說「你們還留著我的照片。」

▲▼ 林靜玫找到養父母,爆淚下跪感謝。(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重回寄養家庭的林靜玫,再次與寄養父母一起走過家裡的每個角落,讓過去的回憶重新一點一滴浮現腦海,也讓她落下無數感動的眼淚。

黃淑玲表示,根據民國86年林靜玫寄養安置資料顯示,林靜玫的母親為單親,因為無力扶養3名子女,才由屏東縣政府寄養安置。當時林靜玫與2名姊姊分別安置在3個寄養家庭,總共2年,最後以生母帶回照顧結案。

黃淑玲提到,張鴻祺與郭巾錦至今照顧過30多名寄養童,林靜玫則是2人照顧的第2個孩子,他們都會把每位寄養童的照片保留下來。而今年也是他們擔任寄養家庭第20週年,再過幾天就要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意外與林靜玫相認,也讓他們的2017年更別具意義。

▲▼ 林靜玫找到養父母,爆淚下跪感謝。(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