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會把美國擺第一!」 川普抵達越南APEC發表演說

2017年11月10日 16:31

▲▼「我永遠會把美國擺第一!」 川普赴越南APEC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赴越南APEC峰會時表示,「我永遠會把美國擺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訪中行程,今日抵達越南峴港(Danang)參加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外界等著看APEC第25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場重頭戲。這是川普首次參加APEC峰會,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在演講中說,「我永遠會把美國擺第一,我也預期所有在場的你們以自己的國家為優先。」川普也暗示,有些貿易夥伴「沒有遵守遊戲規則」,但沒有指明是誰。他也誓言消滅貨幣操控、盜取智慧財產等行為。

川普今日身穿深色西裝,配上藍色領帶,約12時30分走出飛機艙門,向大家揮手致意,夫人梅蘭妮亞則留在北京參觀動物園、看熊貓和登長城。川普與越方前來接機人員逐一握手後,搭車前往會場。

▼這是川普首次參加APEC峰會。他身穿深色西裝,配上藍色領帶,約12時30分走出飛機艙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永遠會把美國擺第一!」 川普赴越南APEC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邀請,今日抵越出席會議。此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以及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將赴會。台灣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也於7日抵達峴港。宋楚瑜在出發前強調,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誠意,也希望以平等、互助、互補的方式與各國合作。

APEC是目前唯一横跨太平洋的政府間組織,也是台灣少數具有正式會籍的國際組織。外界等著看宋楚瑜與習近平會有多少互動、川普在「通俄門」陰影下會如何與普丁會面,隨著「中韓破冰」,習近平與文在寅又會如何交流。

▼川普暗示,有些貿易夥伴「沒有遵守遊戲規則」,但沒有指明是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永遠會把美國擺第一!」 川普赴越南APEC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