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3萬? 人力銀行:樂見加薪效應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李大華認為,相對於中小企業上市櫃公司的營運體質佳,較有能力給予3萬元以上的起薪待遇,樂見這些指標性的上市櫃公司起帶頭加薪效應。(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向企業界喊話,希望上市櫃公司起薪可以提高至3萬元。對此,人力銀行專家表示,上市櫃公司的營運體質佳,財務規劃健全,相對於中小企業而言,較有能力給予3萬元以上的起薪待遇,樂見這些指標性的上市櫃公司起帶頭加薪效應。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主持五缺最後一場記者會,說明如何改善「缺工、缺才」狀況。針對缺才部分,提出留才、攬才與育才3大對策;缺工則是以媒合就業,開發勞動力;改善低薪,創造友善職場;產學雙贏,縮短學用落差努力3大面向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也向企業喊話,希望企業界支持政府,落實利潤分享員工,特別是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公司,希望起薪可以高一點,起薪高對員工是很大的鼓舞,對社會也會更有信心,「上市櫃公司與國際級企業起薪低於3萬元就太低了,雖然主計處公告起薪約2萬8千元,但我認為應該還有再提升的空間。」

對此,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根據今年新鮮人就業調查顯示,受訪企業給予新鮮人第一份正職月薪平均為27850元,相較於去年26250元,雖然薪資成長了6個百分點,但與新鮮人的理想薪資32,265元相較,仍有4415元的期待落差

他認為,一般而言,上市櫃公司的營運體質佳,財務規劃健全,相對於中小企業而言,較有能力給予3萬元以上的起薪待遇,樂見這些指標性的上市櫃公司起帶頭加薪效應

關鍵字: 賴清德企業上市櫃加薪起薪新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基層薪資成長不高是事實」 鄭富雄:問題在台灣接單、海外生產

「基層薪資成長不高是事實」 鄭富雄:問題在台灣接單、海外生產

行政院長10日向企業界喊話,希望上市櫃公司起薪可以提高至3萬元。對此,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坦言,我國基層員工的平均薪資成長不高是事實,但要解決問題,必須讓「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利潤回歸國內,「如果規費能夠往良性走的話,餅做大了,薪資就會提高。」

2017-11-10 16:14

賴揆向企業喊話、讓勞工起薪30K 孫明德大讚:有望提振內需

賴揆向企業喊話、讓勞工起薪30K 孫明德大讚:有望提振內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主持產業界五缺最後一場記者會,他表示目前政府已全力幫助五缺,也希望企業能支持政府,將員工起薪拉升到30K以上。對此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大表贊同,他認為不少企業起薪其實已在25-28K水準、據30K只差一點,調升後將有助於提升台灣內需的消費力道,有望再提升國內景氣。

2017-11-10 16:05

「薪水三萬太低」企業主認同 但稅沒彈性留不住人

「薪水三萬太低」企業主認同 但稅沒彈性留不住人

針對賴揆今(10)日表示「上市櫃公司起薪3萬元以下都太低了」,並提出多項稅改,對此某科技業上市櫃董事長表示非常認同,上市櫃公司有很多企業責任,給薪三萬是基本的,但他也強調,政府應該要給予良好的經營環境,從稅改著手是很務實的,但務必要落實,企業才好留才。

2017-11-10 13:53

賴清德喊上市櫃帶頭加薪 賴正鎰:不是薪水提高就能解決缺工

賴清德喊上市櫃帶頭加薪 賴正鎰:不是薪水提高就能解決缺工

針對產業界擔憂「五缺」中的「缺才」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日向企業界喊話,盼企業能落實利潤分享給員工,他認為,「上市櫃公司、國際級企業,起薪3萬元以下都太低了」。對此,商總理事長暨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台灣經濟是長期結構性問題,「絕對不是單一薪水提高就可以解決問題。」

2017-11-10 13:26

年增6%!新鮮人起薪27,850元 創7年新高

年增6%!新鮮人起薪27,850元 創7年新高

台灣經濟情勢受惠全球商品貿易成長加速,有效挹注國內經濟成長,中經院日前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2.18%;且預估2018年可達2.2%,是罕見連3季上修。隨著國內景氣出現回溫跡象,是否帶動今年畢業新鮮人的就業情況好轉?

2017-10-23 12:19

前瞻砸3千億做軌道建設 專家憂恐淪為「蚊子軌道」

前瞻砸3千億做軌道建設 專家憂恐淪為「蚊子軌道」

攤開1.5兆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總經費達3千億元,占比約2成,顯見其重要性;不過商仲提醒,為建設而建設只會製造出「蚊子軌道」,希冀軌道建設是以需求進而帶動產業發展為考量,而不是僅投入資金滿足「公平分配」的原則後就沒有下文。

2017-11-10 14:01

台商找屋潮湧現? 大陸地區新建案十月流量暴增1.8倍

台商找屋潮湧現? 大陸地區新建案十月流量暴增1.8倍

今年新案多採讓利銷售,且政府打房政策陸續縮手,深耕兩岸經濟的台商網路找房意願大增。根據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發現,來自大陸地區點閱流量今年一路向上,十月黃金周加上雙十國慶連假,更是達到高峰,單月流量突破2.5萬,較第一季成長超過180%,漲幅驚人。

2017-11-10 10:42

展現綠建築及環保概念 陶朱隱園獲聯合國青睞與肯定

展現綠建築及環保概念 陶朱隱園獲聯合國青睞與肯定

2017「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獎」日前在紐約舉行頒獎典禮,「陶朱隱園」以其綠建築及環保概念,獲得聯合國高度青睞與肯定,榮獲「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獎」規劃設計獎。

2017-11-08 21:17

就是抗跌!松濤苑第6戶4.9億成交 坐穩五大豪宅榜

就是抗跌!松濤苑第6戶4.9億成交 坐穩五大豪宅榜

根據今(8)日台北市公布最新實價資訊,潤泰集團知名豪宅松濤苑揭露今年5月交易九樓一戶,總價4億9,200萬元,總坪數263坪,車位總價1,460萬,扣除車位每坪263萬,為今年豪宅交易第二名,僅次於帝寶;而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居住新店華城一路蔡姓自然人。

2017-11-08 18:4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