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驚嘆台中電廠煙囪「不見了」 網酸:這是德政還癌症?

▲▼台中空汙問題嚴重,遭指為元兇的台中電廠煙囪「不見了」。(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台中空汙問題嚴重,遭指為元兇的台中電廠煙囪「不見了」。(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空污問題嚴重,境內全台最大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遭指為元凶;對此,國民黨立委顏寬恒10日於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只見台中電廠四根煙囪被雲霧覆蓋,還以為煙囪不見了,是蔡英文政府痛定思痛,沒想到卻是「眼睛業障重」,也讓網友酸,「這是一種德政嗎?還是癌症?」

台中市人民十大死因之首就是肺癌,而台中火力發電廠更遭各界質疑與所造成的空汙影響有密切關係,再加上每年秋天因空氣中的汙染物不易擴散等因素,PM2.5與AQI(空氣品質指標)節節飆升,空汙嚴重時,電廠便會配合降載減碳,但仍是治標不治本。

顏寬恒10日則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畫面中台中電廠四根煙囪被雲霧覆蓋,猛一看發現「煙囪不見了」,還以為蔡英文政府痛定思痛,結果只是「眼睛業障重」,更酸第一手照片絕無後製,「有沒有電廠海拔很高的八卦?」

網友也紛紛表示,「么壽勒,林市長是不住台中嗎」、「我們中部人的健康可以申請國賠嗎」、「這是一種德政嗎?還是癌症?」、「原來是用肺發電」、「真是奇觀!」

面對空汙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視察,沈榮津表示,未來將投入超過新台幣1500億元金額,透過短中長期計畫,改善空污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