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挪威漁民申請捕撈瀕危「鼠鯊」 世界自然基金會:數量應維持

據挪威國家電視台8日報導,挪威漁民協會日前向當局申請捕撈已被列入世界瀕危物種名錄的鼠鯊。此舉遭到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強烈批評。(圖/新華社)

▲夜色中的挪威羅弗敦群島小港口景色。 (圖/新華社)

本報訊

據挪威國家電視台8日報導,挪威漁民協會日前向當局申請捕撈已被列入世界瀕危物種名錄的鼠鯊。此舉遭到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強烈批評。

挪威漁民協會負責人謝爾•英蓋布裡格特森說,市場對鼠鯊有需求,這種魚類數量也充足,因此該協會向挪威貿易、工業和漁業部提出了捕撈申請。他認為,鼠鯊是一種海洋資源,限制捕撈意味著失去創造價值的機會。

世界自然基金會挪威分會負責魚類和海洋保護事務的顧問弗雷德里克•米勒說,挪威漁民協會認為鼠鯊數量不斷增加,但從整個歐洲來看,它仍屬瀕危物種,數量也在下降。即便鼠鯊數量出現增長跡象,人們也不應該捕撈並人為將其數量維持在臨界水準。

米勒說,挪威漁民協會試圖用所謂的市場需求來為捕撈瀕危魚類辯護,希望挪威有關部門能繼續履行保護鼠鯊的國際義務。

鼠鯊是一種兇猛的中型鯊魚,它的肉和鰭非常珍貴,具有很高的商業價值。2010年3月,《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第15屆締約國大會投票通過一份加強保護鼠鯊的提案,2013年3月舉行的第16屆締約國大會通過了把鼠鯊升級至公約附錄二保護動物之列的提案。(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挪威漁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