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姓名飛上火星」 印度登記人數13萬...只排第3!

2017年11月10日 18:01

▲▼NASA姓名上火星             。(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姓名上火星活動已經截止 。(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無人載具「洞察力」(InSight)除了會攜帶相關科學儀器上火星之外,還會帶上成千上萬民的民眾姓名。日前姓名上火星的活動已經結束,印度有13萬8899人登記,成為全球第3大參與國。

「洞察力」預計於2018年5月發射,並會在11月底達,任務是將一個裝載有地震儀及熱流偵測器的固定式登陸載具發射到火星表面,研究火星早期的地質演變。除此之外,還開放讓全球民眾一起上火星的機會,只要當完成登記,你的名字就會被存於「洞察力」上的矽晶片。

活動已經在1日截止,根據NASA的資料顯示,登記的人以美國最多,人數達67萬6773人,次之為中國,有26萬2752人,印度排第3,有13萬8899人。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的人員表示,「這是最後報名的機會,我們不會在接受任何名字的申請。」

據《印度時報》報導,太空專家指出,美國領導的單位,自己的人民成為最多申請數量並不意外,但是身為鄰國的中國與印度卻在前3名,就比較特別。專家對此分析,可能是印度火星軌道探測器「火星飛船」(Mangalyaan)於2013年成功進入火星軌道,也陸續回傳影像,才讓當地居民對火星的任務感興趣。

「洞察力」名字上火星的活動,是NASA飛行累積里程計畫的任務之一,只要連續加入一系列火星任務的人,就可以累積飛行里程積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