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投資案拍板 鴻海發聲明:將替威州帶來全面升級

鴻海,面板投資案,郭台銘,曾馨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圖/美聯社)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威州面板投資案於當地時間8日過關,對此,鴻海集團發布最新聲明表示感謝,目前各項的規劃與開發正持續推進中,我們已準備好在收到最終批准後盡快落實這些計劃。

鴻海集團聲明指出,致力於履行在美國打造8K+5G生態系統的承諾,集團將透過投資100億美元在威斯康辛州Racine郡建立世界最先進的面板製造園區,作為推展此偉大且充滿創新及創意生態系統的基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指出,未來這個結合技術、勞動、資本密集型的園區不僅生產全世界最先進的玻璃面板,還提供後段模組、模具加工以及成型、最終產品組裝等。

聲明指出,園區內將運用最尖端的製造技術,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以及自動化,並藉由在威斯康新州當地創建廣泛供應鏈來支持這項計畫。未來園區也將做為新世代8K+5G生態系統的硬體開發及解決方案平台,並且在教育、醫療與健康照護、娛樂、運動、安全以及智能社區等產業領域,扮演起培養垂直整合供應商先進工藝技術的關鍵催化角色。

鴻海聲明強調,期待能成為威斯康辛州大家庭的一份子,透過智慧生產園區的價值創造替威斯康辛州及人民全面轉型升級帶來貢獻。目前各項的規劃與開發正持續推進中,我們已準備好在收到最終批准後盡快落實這些計劃。

美國威斯康辛州經濟開發廳(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WEDC)於當地時間8日確定與鴻海的合約,以30億美元(約台幣906億)作為鴻海在當地設面板廠的獎勵,還取得董事長郭台銘的個人擔保,如果沒有達到投資就業目標,WEDC將會要求歸還獎勵。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將會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一起簽署一共29頁的合約,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也會陪同出席,這也是他為什麼無法在台灣時間11月11日陪夫人曾馨瑩和女兒郭曉嬡過生日的原因,而在8日提前回台陪兩人慶生。

▼鴻海在威州的設廠預定地。(圖/美聯社)

鴻海,面板投資案,郭台銘,曾馨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提前回台陪愛妻曾馨瑩和女兒郭曉嬡提前過生日。(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面板投資案,郭台銘,曾馨瑩

關鍵字: 鴻海面板投資案郭台銘曾馨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林美珠親自證實罹癌:「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林美珠親自證實罹癌:「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日前因有立委砲轟勞動部長林美珠備詢缺席,名嘴爆料林美珠罹癌的消息,事後由勞動部發言系統間接證實。今(9)日林美珠低調現身勞動部,親自證實此消息,她表示前陣子確實休息一陣子,已經配合醫生做了後續處理,但不影響政務推動。

2017-11-09 15:33

研華布局荷蘭打造歐洲服務中心

研華布局荷蘭打造歐洲服務中心

為加速歐洲市場發展,研華(2395)積極擴建位於荷蘭恩荷芬的歐洲服務中心,整座建築除為智能建築外,還將成為研華歐洲的物聯網與工業4.0實境展示場地。預定於2018年1月24日正式啟用。

2017-11-09 14:24

台達智能製造上海工博會亮相

台達智能製造上海工博會亮相

台達電(2317)以軟實力「心」智造為主題,在2017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展出「智能製造示範線」,由三組機器人組成的工作站,串聯周邊設備、製造執行系統(MES)下單系統、生產設備管理平臺(DIAMMP)等,實現少量多樣,混線生產,為嘉賓私人訂制刻有個人姓名的禮品,全程不到兩分鐘。

2017-11-09 13:47

郭董相挺!永齡農場導入8K、自動化 今年可達損益兩平

郭董相挺!永齡農場導入8K、自動化 今年可達損益兩平

位在高雄山林區上平里的永齡農場是因2008年八八風災之後,在當年距小林村滅村之地25公里之遙的農地所重建的,可耕作地達38公頃,永齡執行長白佩玉表示,三年前這座農場年虧損從4800萬,到去年虧3800萬,未來將朝向休閒和生產並重,並導入鴻海的自動化,與高端的8K技術等,今年可望達到損益兩平。

2017-11-09 07:42

曾馨瑩分享嫁郭董最大優點:有能力幫助更多人

曾馨瑩分享嫁郭董最大優點:有能力幫助更多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老婆曾馨瑩8日分享嫁給首富的心情,她表示,郭台銘對她很好,也很有愛心,是她的榜樣,她也以他為榮,但最大優點是,郭董讓她有更多能力去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2017-11-09 06:51

郭台銘體驗一日農夫全程赤腳 曾馨瑩喊「好幸福」

郭台銘體驗一日農夫全程赤腳 曾馨瑩喊「好幸福」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老婆曾馨瑩今(8)日分享嫁給首富的心情,她表示,郭台銘對她很好,也很有愛心,是她的榜樣,她也以他為榮,但最大優點是,郭董讓她有更多能力去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

2017-11-08 20:25

「最快樂的一天!」郭台銘帶頭盔大跳原住民戰舞 

「最快樂的一天!」郭台銘帶頭盔大跳原住民戰舞 

鴻海董事長郭台名今(8)日來到高雄永齡農場,陪愛妻曾馨瑩和女兒郭曉嬡(QQ)過生日,郭台銘說他才剛過完68歲生日,他每天在商場上跑東跑西,為全球員工打拼,難得有這麼一天,沒到公司上班,他今天感到施比受有福,感覺好久沒有這麼快樂了。

2017-11-08 19:1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