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簽7.6兆合約...有些只是備忘錄! 分析師:對美幫助不大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分析師指出,川習簽署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的商業合約,對導正一面倒的美中貿易逆差幫助不大。(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中兩天,簽署價值超過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6兆)的商業合約,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上的新紀錄。不過有分析師認為,此舉對美中貿易逆差幫助不大。

根據法新社報導,過去競選期間,川普不時挑起貿易議題,尤其對中美貿易逆差問題強力抨擊。美中貿易逆差每年達到3500億美元,川普當時不諱言,直指美國人遭受欺騙。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過去主張把製造業就業機會拉回美國,另外要中國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今年4月習近平訪美,川普實踐「百日計畫」實施,此次訪中,他企圖實現更多 「雙邊貿易」的互動合作與獲利。與他隨行的貿易商務團陣容豪華,全是來自美國國內「大咖級」企業大佬。

9日川習會晤中美經貿合作的金額達到2535億美元(約新台幣7.6兆)。8日,中美企業家簽署19項商業合作,內容包括多項領域,有生科、航空、智能製造等方面,金額總共高達計約90億美元(約台幣2700億元)。

不過,其中有不少項目是屬於不具約束力的合作備忘錄(MOU),或許多年後才會實踐,但也有可能最終不了了之。安可顧問公司(APCO Worldwide)大中華區主席麥健陸(James McGregor)說,「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老派作風。當你將所有交易推疊起來,就成了一個巨大的數字。領導人前來訪問,抱走一票合約,其實都已在進行中,或是亮出大數字以顯示雙方關係良好。」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