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遇喪子 黃鐙輝戲外陷低潮 「每天想走掉的兒子」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黃鐙輝在公視新創電影《黑白鍵》中飾演一位兒子因意外離世的單親爸,在失去孩子後,發現兒子的手機仍繼續發出行事曆提醒,他於是決定代替兒子去完成他來不及參與的行程。黃鐙輝表示,這是他從影以來情感最真實的一次,即便下戲,獨處時,他常會默默想著這個走掉的兒子。

▲黃鐙輝主演公視《黑白鍵》。(圖/公視)
▲▼黃鐙輝在公視《黑白鍵》飾演喪子的父親,藉彈琴回憶愛子。(圖/公視)

▲黃鐙輝主演公視《黑白鍵》。(圖/公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在鏡頭前搞笑的黃鐙輝,在公視新創電影《黑白鍵》演出一個為已逝愛子完成遺願的悲傷父親,黃鐙輝說,自己本來就是一位有3個孩子的父親,這次在揣摩情感的過程,「那個情緒、念頭一來,下一刻要發生什麼事我自己都不知道!就是很真實」。導演陳潔瑤要他拋開預設心情「人哪有那麼複雜?你只要很單純去做這件事就好了」,他瞬間頓悟「她不要演,她要真的」。

▲黃鐙輝主演公視《黑白鍵》。(圖/公視)
黃鐙輝主演公視《黑白鍵》。(圖/公視)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這次首次拍攝短片作品,也是她第一次與非素人演員合作,她說這是好玩的挑戰,在選主角時花了很多時間,後來決定與黃鐙輝合作,是因為黃鐙輝的特質很有生活感,而且很坦誠,讓她很安心,「因為演員與導演,必須要建立在信任之上」。《黑白鍵》11月12日晚間10點起,公視頻道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