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對美大幅放寬金融業 適當降低汽車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聯合記者會。(圖/路透社)

▲美中雙方達成多項經貿與非經貿協議。(圖/路透,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第2天,兩國達成多項經貿協議。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指出,將放寬金融業,包括銀行業、證券基金業和保險業的市場准入,並逐步適當降低汽車關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共同出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美企業家對話會閉幕式。習近平致詞時表示,願意擴大從美國進口的能源與農產品,強化雙方經貿合作,同時期待美方加大對中國民用技術產品出口。另外,他也提到,歡迎美國企業、金融機構參與「一帶一路」有關合作項目。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除此之外,陸方將大幅度放寬金融業,包括銀行業、證券基金業和保險業的市場准入,並逐步降低汽車關稅。在2018 年6月前,在自貿試驗區內開放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試點工作。對乾玉米酒糟在進口環節和國內環節實施相同的增值稅政策,恢復免徵進口環節增值稅。

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向媒體表示,中方願就增加自美商品進口、各自外資安全審查政策同美方加強溝通。

文中指出,陸方對美方提出的要求則包括,美方放寬對大陸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履行大陸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 條義務,此內容有關認可大陸市場經濟地位;公平對待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推動中金公司獨立在美申請相關金融業務牌照進程、慎用貿易救濟措施。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另外,在非經貿的合作方面包括, 雙方同意加強合作,避免各自國家成為逃犯的「避罪天堂」;推動在遣返非法移民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建立相關長效合作機制;年內舉行中美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工作磋商;加強在毒品執法領域合作,並開展雙邊緝毒情報交流等。

在教育及文化交流方面,中方將實施「優秀美國學生短期留學中國計劃」,未來4年向美國提供一萬個短期學分生獎學金名額;並在兩國新設若干「中美青年創客交流中心」。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