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失蹤/空軍累計出動各型機41批:持續積極搜救何子雨

▲▼搜救幻象飛官何子雨,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執行海上搜救任務。(圖/國防部提供)

▲搜救幻象飛官何子雨,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夜航訓練,卻在晚間18時43分光點於雷達上消失,而軍方也第一時間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尚未尋獲。對此,空軍司令部9日再度透過新聞稿強調,必遵照國防部「救人第一」指導,已派遣各型機計41批41架次,搜救任務仍日以繼夜、積極持續進行中。

對於幻象戰機夜間訓練失聯,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指出,昨(8)日午間在彭佳嶼附近一度偵蒐到有斷續求救訊號,副參謀總長馬自勇中將即令機、艦至附近,甚至繞該島搜尋,仍無所獲,故今日與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及海軍幕僚提出海流動向,重新規劃搜尋目標區域,盼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面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醒,是否有考慮與友好國家合作?馮世寬也說,正準備請相關單位,「跟日本海巡單位,甚至於周邊國家的,希望他們能夠注意,我們常常幫助其他國家,像是菲律賓和韓國,希望他們能夠協助」。

空軍司令部下午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執行搜尋失聯幻象戰機飛行員何子雨上尉,遵照國防部「救人第一」指導,共計派遣各型機計41批41架次,搜救任務仍日以繼夜,積極持續進行中。

空軍強調,國軍官兵以「保家衛國、熱愛人民」為職志,不分日夜,勤訓精練;且日前本軍甫執行完「天龍操演」任務,飛行員立即投入相關訓練,目的就是維護中華民國領空安全,籲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國軍,並給予何子雨及家人祝福與關心,讓何子雨順利平安歸來。

▼海軍官兵執行海面搜索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搜救幻象飛官何子雨,海軍官兵執行海面搜索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