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今迎首架波音777貨機 11月下旬投入亞洲及北美航線

▲長榮首架777貨機。(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迎接第一架波音777貨機。(圖/長榮航空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今(9)日迎接第一架波音777貨機,於西雅圖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8日24時)在波音公司西雅圖交機中心交機,台北時間9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公司特別安排二輛消防車噴水致意。該國籍編號B-16781的777貨機預計於11月下旬投入亞洲及北美航線,航點包括上海浦東、深圳、重慶、香港、大阪、新加坡、曼谷、檳城、河內、洛杉磯、舊金山、芝加哥、達拉斯以及亞特蘭大。

▲長榮首架777貨機。(圖/長榮航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77貨機今抵達桃園機場。

777貨機是全球最大的雙引擎全貨機,是波音公司為取代已停產的747-400貨機及MD11貨機所開發的高性能全貨機。在設計上,以航程較遠的777-200LR為基礎,載貨能力達102公噸,滿載航程約為5,000海里,具有優異的節能環保性能。另外,這款貨機配備奇異公司的GE90-115B型引擎,與長榮航空現有的34架777-300ER客機所配置的發動機相同,除可降低維修成本之外,也讓公司機隊的發動機維修管理更有效率。

▲長榮首架777貨機。(圖/長榮航空提供)

▲777貨機提供更優異的環保效能。

長榮航空於2015年7月向波音訂購五架777貨機,除了本次交付的首架新機之外,其餘四架預計至2019年9月交付完畢。隨著新機投入營運,公司同步規劃於2019年底前陸續汰除五架747-400貨機。這架777貨機交機之後,長榮航空機隊總數計79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