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漁船漁港內沈船 油汙擴散汙染50平方公尺

▲花蓮漁船漁港內沈船 油汙逐漸擴散汙染50平方公尺。(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沈船畫面。(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一艘停在花蓮區漁會後方「新祥裕一號」漁船7日下午因故沈船,並出現漏油情形,汙染面積約50平方公尺,海巡人員獲報後緊急到現場阻止油汙擴散,而沈船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花蓮漁港安檢所安檢人員月7日15時25分獲報,稱一艘停泊於花蓮區漁會後方『新祥裕一號』漁船於漁港內沈船,因此立即派員前往,抵達後發現船身有一半已沉入水中,油污也流入海水中,因此立即布放攔油索立即控制該船水面油汙範圍,縮小汙染範圍,而漁船沉船原因,待8日漁船吊掛後將再進一步釐清。

▼攔油索。

▲花蓮漁船漁港內沈船 油汙逐漸擴散汙染50平方公尺。(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第一二海岸巡防總隊表示,油汙對海洋生態資源的損害及破壞不容忽視,如民眾在港區發現有任何需要協助事宜,可藉由「118」海巡服務專線通報求助,海巡人員將竭盡所能提供最迅速的服務,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