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餐廳外候位被狠酸!小二弟「超齡回」...大媽瞬間臉紅

日本居酒屋。(圖/黃士原)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士原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前天到板橋一家日式餐廳吃飯,他在候位的過程中,目睹年約40歲大媽出言狠酸同在候位的一家四口,沒想到那家人的弟弟高EQ回應,讓大媽瞬間啞口無言,也讓他不禁豎起大拇指,心想「這位弟弟以後一定會是個了不起的人」

由於沒有事先訂位,網友只好現場候位,當時在他前面排了3組客人;沒多久,一個年約40的阿姨和老公走向餐廳門口看菜單,並招來服務生詢問要等多長時間,沒想到她聽完還有5組的答案後,轉頭對著前面一家子(兩大兩小)嘲諷道,「就有人沒事愛帶小孩出來閒晃,在那邊浪費別人吃飯時間,怎麼不自己回家煮一煮就好,小心讓小孩吃壞肚子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媽說完,現場氣氛完全凝結,而那組父母並未出聲,看起來是沒有要計較的意思,反而是坐在旁邊等待休息的弟弟(大約小二、小三的年紀),走到那位大媽面前,說道「阿姨好,妳腳痠了的話我這邊位置給妳坐,請妳不要生氣」

▲▼褓母,家教,教育,教學,小孩。(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那位大媽的反應先是愣了一下,接著有點尷尬,一旁丈夫則用台語對她說,「人家小孩在請妳去坐啦,妳看人家多有禮貌,哪像妳一開口嘴就這麼壞」,接著就把她拉離現場。

等大媽走後,孩子的媽媽摸摸弟弟的頭,稱讚他很有禮貌、很棒;而弟弟回說,「爸爸媽媽跟老師都說,做人最重要的就是禮貌,我覺得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情」。

原po聽完直說,「對於父母的這種好家教,我真的只能敬佩敬佩再敬佩,不要多,如果台灣有七成的父母都是這種教育,我相信整個社會一定更美好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