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300架波音飛機!中國航材集團與波音簽1兆協議 

▲▼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與波音公司簽署採購波音飛機的協議。(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官網)

▲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與波音公司簽署採購波音飛機協議。(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今(9)日與波音公司在北京簽署了300架波音飛機的批量採購協議,其中包括260架B737系列、40架B787系列和B777系列飛機,總價值超過37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共同見證了這項協議的簽署。

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在官網上宣布,與波音公司在北京簽署了300架波音飛機的批量採購協議。近年來,中國航空運輸市場增長較快。為了適應航空運輸市場形勢,滿足企業發展需要,考慮國產飛機生產進度安排,相關企業持續擴充運輸能力、優化機隊結構等,因此批量採購一批波音飛機。

▼ 「川習會」在人民大會堂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習會」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 擬發表共同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企業家對話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在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出席中美企業家對話會,並見證簽約儀式,這回川習會晤中美經貿合作的金額達到2535億美元。破中美經貿合作紀錄,也刷新了世界經貿合作史上的新紀錄。

除了波音飛機採購案以外,美國通用電氣也與中國公司簽署3份商業協議,總價為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6億元);通用電氣也和中國的絲路基金簽署合作意向,建設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平台。中國石化、中投公司與中國銀行,也與阿拉斯加州政府,及阿拉斯加州天然氣開發公司簽署協議,開發阿拉斯加州的液化天然氣,這項開發共投資了43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預計能為美國創造12000個職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