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都騎貢丸上學?引新竹人論戰「貢丸才能跑山R」

▲貢丸米粉是知名新竹特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貢丸米粉是新竹特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說到新竹的特色,除了風城,貢丸、米粉等特色美食也是重點,日前有網友問「我聽說你們新竹人都騎貢丸上學,是真的嗎?」引來新竹人一番論戰,紛紛表示「貢丸才能跑山R」、「還要擔心貢丸把米粉韁繩吃掉失去控制」、「你們都不知道貢丸很難養!」

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日前看到有人貼文表示學長問他「我聽說你們新竹人都騎貢丸上學,是真的嗎?」馬上引來新竹人論戰,大家紛紛在限時動態上表示「貢丸才能跑山R」、「新埔人不是騎板條就是騎柿餅,貢丸才承受不住新竹的風」、「新埔都騎板條啦」、「87喔,關西人都騎仙草啦」、「覺得我要趕快去考貢丸駕照,才能騎上路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搞笑表示「身為新竹人,家裡就是要養貢丸!而且新竹人都騎貢丸上學,絕對沒有虐待的嫌疑,因為風會把我們吹到學校」、「你們知道粄條身上的皮處理後,可以當作皮帶使用嗎?拿來當貢丸的韁繩剛剛好,還能順便當作貢丸的飼料和零食,好用又好吃」、「要記得貢丸怕冷,在寒流來時記得讓他泡熱水澡,才不會僵硬」。

有新竹人也說「我家養了16年貢丸昨天犧牲了」、「冬天騎湯粄條,夏天騎乾板條,偶爾還可以騎個炒米粉」,各地網友也紛紛跳出來「我還遇過有人問苗栗是不是騎山豬上學咧」、「嘉義人騎火雞」、「台北人都騎龍在天上飛」、「彰化人都躺在肉圓睡覺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