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國防部公佈幻象搜救照 駁投共說:對軍人極大侮辱!

▲▼搜救幻象飛官何子雨,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執行海上搜救任務。(圖/國防部提供)

▲搜救幻象飛官何子雨,空軍C-130運輸機投擲照明彈。(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夜航訓練,卻在晚間18時43分光點於雷達上消失,而軍方也第一時間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尚未尋獲。國防部9日則公布搜救官兵執行任務照片,呼籲國軍官兵、社會大眾繼續給予何子雨及其家人祝福與關心,讓何子雨及執行搜救官兵平安歸來。

對於幻象戰機夜間訓練失聯,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表達難過與不捨,尤其當前國軍出動海、空兵力及海巡署、空勤總隊等單位共同投入救援行動,目前仍無所獲。另外,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也體諒馮世寬搜救決心、心繫官兵,於10時30分特准請假,馮即趕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持續掌握最新狀況,並請台北任務管制中心協同支援搜尋任務。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針對搜救進度,馮世寬上午於立法院答詢時指出,昨(8)日午間在彭佳嶼附近一度偵蒐到有斷續求救訊號,副參謀總長馬自勇中將即令機、艦至附近,甚至繞該島搜尋,但仍無所獲,故今日與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海軍幕僚提出海流動向,重新規劃搜尋目標區域,期能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另外,對於媒體質疑「何上尉有無投共的可能」,馮世寬也在上午答詢時痛斥,「我個人覺得非常氣憤,我不在現場(空軍8日上午記者會),在現場我就罵他X的,怎麼可以這樣子講」。

國防部也透過新聞稿強調,馮世寬身軀高大,平時不怒而威,而聽聞此不當提問,馮也態度堅決認為,這種說法對於軍人是極大的侮辱,絕不能接受;且何子雨執行夜航訓練同時,民眾正下班、與家人團聚共進晚餐,他卻在遠距北部約100浬外執行訓練,以捍衛國家安全,讓民眾能安居樂業,而正當全力搜救何子雨時,媒體的不當提問,讓兢兢業業的軍人、廣大眷屬同感不平與憤怒。

▼海軍官兵執行海面搜索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搜救幻象飛官何子雨,海軍官兵執行海面搜索作業。(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