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55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帶你看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陳崑森的〈基隆美景〉(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陳崑森的〈基隆美景〉獲得金牌。(圖/基隆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由基隆市文化局所舉辦《2017魅力基隆攝影比賽》,共吸引3055件作品角逐,分為FB粉絲專頁投票按讚、以及由評審團選出的「看見基隆」相機組,其中陳崑森的〈基隆美景〉獲得金牌獎,將基隆的道路與海連接在一整張照片中,評審團指出,此次有許多值得稱許的作品。

▼楊笠永〈威尼斯風情畫〉拍下正濱漁港旁的美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陳崑森的〈基隆美景〉楊笠永〈威尼斯風情畫〉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2017魅力基隆攝影比賽》是以看見基隆的成長與蛻變為主題,人文景觀、 自然景色、文化活動、慶典祭祀等都是爭件題材,並分為「看見基隆」相機組及「yes行動基隆」行動組,一共吸引了3055件的作品角逐,在國內專業評審委員公開評選的看見基隆」組部分,參賽作品多達1950件。

▼評審團表示,許多作品都很優秀,是一場具有豐富內涵及知性美感的攝影比賽。

▲▼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

其中陳崑森〈基隆美景〉勝出獲得金牌獎、銀牌獎張瑞盟〈基隆車站景觀〉、銅牌獎曾麗華〈雨都廟口夜市〉;優選為黃孝思〈暖暖吊橋之美〉、楊素梅〈潮境公園之美〉、葉世賢〈豆腐岩〉、陳寶琳〈老鷹嘉年華〉、戴蓋世〈海洋廣場之約〉。

▲▼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

「yes行動基隆」組有1105件作品上傳參賽,透過FB粉絲專頁民眾按讚投票30%與專業評審老師70%配分比例共同評選,yes行動基隆獎由陳寶琳〈遠眺基隆嶼〉獲得、yes行動基隆網路票選人氣獎則是曹語芯的〈我愛基隆〉獨得1975票。

▲▼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

評審團表示,此次參賽作品多元、色彩繽紛、地方特色表露無疑,有許多值得稱許的作品。很多參賽者對基隆的印象都在於港口郵輪、基隆嶼等景觀,因此能夠審視人文思維、深入生活角落、結合創意表現及發現基隆的蛻變,將會是得獎的關鍵。

▼張瑞盟〈基隆車站景觀〉獲得銀牌。

▲▼ 超美港都!「魅力基隆」3000件攝影作品參賽 得獎照一次帶你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