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宿舍變民宿!打造10間主題村 學生「自選村民身分」

▲▼東海大學把宿舍打造成10間藝術村。(圖/翻攝東海大學官網)

▲東海大學把宿舍打造成10間藝術村,在宿舍走廊都掛上美麗的圖畫。(圖/翻攝東海大學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東海大學有著全台最美的特色建築之一「路思義教堂」,但學校顯然不以此滿足,在今年又舉辦了「10大特色主題村」,把2棟宿舍打造成超美民宿,有藝術村、創業村、還有LOVE Home,學生可以自由。學務長羅文聰還笑說,「以前美術課都變數學課,這次能接觸到藝術,真的很開心。」

東海宿舍72、73棟舉辦「住宿學習村」,打造10種不同風格的主題村,包含融合多元文化的「國際村」、創意跨領域的「創新創業村」、人文美感的「藝術村」、服務學習的「亨德村」、追求真理活在愛中的「路思義村」、謙謙君子的「學而村」、生活教育的「博雅村」、新東海人的「東海新村」,還有愛、關懷與信任的「SOAR House」、「LOVE Hom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海大學把宿舍打造成10間藝術村。(圖/翻攝東海大學官網)

▲10間藝術村都有自己的特色跟「村旨」。

藝術村的設計,是東海校內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林文海院長認養的,除了打造不同的主題樂園之外,還把160幅畫掛在宿舍走廊、戶外擺放藝術家的裝置藝品,讓宿舍就像「一個大藝廊」;羅文聰說,宿舍不只是睡覺、讀書的地方,「大一的你們,可以選擇成為你喜愛的村民,大家共同生活、共同吃飯,學習團體生活中的成長。」

校長王茂駿說,今年剛好是他畢業40年,看到許多同學回來團聚,他也想到自己的住宿生活,「大學裡的美好,常常在宿舍裡發生」,畢竟宿舍生活真的就像「一個村」一樣,如果能聚集有同樣興趣、志趣的人住在一起,一定有更多的火花能發生;「透過村長的引導,大家的喜好都能更上一層樓,變成專長」,這才是美學教育在生活中的實踐。

▲▼東海大學把宿舍打造成10間藝術村。(圖/翻攝東海大學官網)

▲每間寢室的門口都有學生的作品。

設計這一切的林文海則說,公共藝術的不只是一種美學觀,還可以「提高大家日常審美文化品質與生活」,學生透過藝術村村民平日的生活中培養生活美學,共同營造社區、把生活變得有質感;藝術村晚上有「藝術專題研習」課程,除了展覽國內外名家的雕塑,還有村民們的「學生個展」,讓美學成為每一個人都能有的經驗,同學們也興奮的互相打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