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威州900億獎勵定案 要保障員工「年薪160萬」

2017年11月9日 12:15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威斯康辛州州長(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經濟開發廳(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WEDC)於當地時間8日確定與鴻海的合約,以30億美元(約台幣906億)作為鴻海在當地設面板廠的獎勵,還取得董事長郭台銘的個人擔保,如果沒有達到投資就業目標,WEDC將會要求歸還獎勵。

郭台銘與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Scott Walker)將會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一起簽署一共29頁的合約,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也會陪同出席。根據WEDC通過的合約內容。鴻海必須投資90億美元,聘用1.3萬人,年薪須介於3萬至10萬美元之間,平均年薪要有53,875美元(約台幣163萬元),才能夠拿到補助,其中28.5億美元是獎勵就業機會,最高1.5億美元的免銷售及使用稅,用在建建設工廠。

根據外媒報導,郭台銘和他的控股公司SIO國際已經答應,如果沒有達到要求,將歸還獎勵,其中75%由鴻海負擔,剩下25%則由郭董本人與SIO支付。WEDC董事會以8比2投票通過這個補助案,CEO霍根(Mark Hogan)提到,很開心可以看到這個讓整個威斯康辛州往前進的機會。

鴻海已規劃在密爾瓦基(Milwaukee)以南40公里的Mount Pleasant,設立規模100億美元的面板廠。郭台銘8日和老婆曾馨瑩一起到永齡農場當一日農夫,赤腳體驗農人的感覺,而這個行程竟然是曾馨瑩要求的生日禮物,相當特別。

▼郭台銘和妻女。(圖/記者周康玉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來到永齡農場,替愛妻曾馨瑩和女兒郭曉嬡提前過生日,順便來永齡農場當一日農夫。(圖/記者周康玉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