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無法容忍幻象「投共說」 爆氣下令封殺自由亞洲電台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詢問,是否有降低高度投共的可能?這讓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爆氣,痛罵粗口,直呼「無法容忍」,並當場下令往後國軍相關記者會封殺該媒體。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在接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被問到空軍司令部說明記者會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詢問,幻象戰機光點消失,是不是有降低高度投共的可能,但軍方回應卻是非肯定句「不太可能」。

對此,馮世寬爆氣直言,自己當時並不在現場,如果他在現場可能不會只有爆粗口,強調飛官們在老百姓都在吃飯的時候,還在夜間做訓練,沒有得到同情掌聲,「我簡直無法容忍。」

馬文君則表示,國軍如果自己不相信自己,全體國人也難相信國軍,因此她特別呼籲,不要糟蹋自己,過去很多案例,第一時間處置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黃金時間可以平安歸來。

馮世寬進一步強調,國防部對於媒體的回應一向都太軟弱,並當場下令,往後國軍相關記者會、會議「封殺」自由亞洲電台。

另外,有關幻象戰機失事事件,馮世寬在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前有表示,大家一定非常關心此這次幻象案,目前還沒搜尋到海面上有油漬或是飛機殘骸,已經把海流方向重新計算,重新規劃搜救區域,希望何子雨能夠歸隊。

而空軍司令部也強調,本部對於飛航安全甚為重視,近期對於各界所提出許多的寶貴意見與諫言,表達感謝與尊重。本部已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邀請飛安專家、學者、專業教授共同參與調查,以求能客觀公正,發掘真正肇因,作為爾後飛行安全參考之案例。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馬文君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