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膠噴太多又沒洗頭 昔日男神艾偉「頭頂全禿光」

▲噴髮膠回家倒頭就睡 艾偉「反覆毛囊炎」頭頂全禿光。(圖/公關提供)

噴髮膠回家倒頭就睡,艾偉「反覆性毛囊炎」頭頂全禿光。(圖/公關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艾偉是80年代知名「花系列」當家小生,當年高挑俊帥的顏值風靡全台,但也因為忙著拍戲,頻繁戴假髮上髮膠又沒時間洗頭,結果髮際線越來越高,最後連髮根都保不住,早在10年前頭頂禿光光。

收治艾偉的羅丹診所植髮醫師楊名權表示,根據艾偉主訴家裡並沒有長輩有禿頭問題,但根據艾偉年輕照片來看,髮際線有稍高,因此評估他可能還是有輕微、隱性的雄性禿基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噴髮膠回家倒頭就睡 艾偉「反覆毛囊炎」頭頂全禿光。(圖/公關提供)

▲艾偉在完成6000根頭髮後,已恢復原本帥氣的模樣。

不過,真正造成艾偉頂上頭髮禿光的主因,就是長期拍戲戴頭套、噴髮膠,加上沒有清潔乾淨,讓頭皮長期受到物理及化學性產品外力傷害,造成反覆性毛囊炎發作,加上經常熬夜拍戲、工作壓力大,回家倒頭就睡,最後導致永久性落髮。

楊名權醫師提醒,騎車戴安全帽、無塵室作業員、需常噴髮膠的表演工作者等等都是罹患毛囊炎的高危險族群,這些人經常讓頭皮處於悶熱、不通風、甚至髮膠產品化學傷害的環境當中。

他提醒,若罹患毛囊炎,應先停止繼續傷害毛囊的動作,並積極就醫找到傷害毛囊的來源進行治療,若已經造成永久性落髮,就只能靠植髮手術來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