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幻象戰機夜奔北部空域只為訓練? 傳有美中航艦出沒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4架幻象戰機為何夜奔東北空域令人關注。(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於7日失聯,國防部對此表示,當時正在執行夜間訓練科目,但戰機於晚上18時43分在雷達光點上消失。不過有非經證實的軍方內部消息指稱,當天在東北海域有美國與中共航母活動,讓空軍派4架幻象戰機直奔東北空域的動作格外引人關注。

《聯合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中雙方航艦於7日在台灣東北海域活動,海軍派遣北偵艦監控;當幻象戰機失聯時,北偵艦礙於任務重要,所以沒辦法回來參與搜救,使國搜中心協調海巡艦執行救援行動。不過關於上述這些傳聞,空軍副司令張哲平解釋道,這只是一般訓練,失聯戰機附近海域沒有美中艦艇。

報導指稱,另外有多名立委公開表示,失聯的幻象戰機起飛時,已經因為機件故障的關係,導致延後起飛;所以在另外3架戰機飛抵目標空域後,何子雨駕駛的第4架才隨後趕上,卻沒想到會發生失聯意外。立委聲稱,飛官何子雨在失聯前,曾經呼叫ADT(故障),只要公布通訊紀錄就可以證實。不過空軍事後表示,通話紀錄並無異狀。

▼立委聲稱,飛官何子雨在失聯前,曾經呼叫ADT(故障),不過空軍否認。(圖/記者周宸亘攝)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