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故宮談埃及文化更古老 習近平:我們叫龍的傳人!

▲▼ 川普亞洲行第3站,8日飛抵北京,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茶敘。(圖/路透社)

▲川普參觀紫禁城,對中國文化大感興趣。(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參觀北京紫禁城(故宮)前三殿及觀看京劇,期間,川普突然向習近平請教中國歷史,更指世上最古老的文化是已有8000年歷史的埃及文化,習近平也不甘示弱地回應,只有中國文化沒有斷過流傳,始終傳承下來的只有中國,「我們叫龍的傳人。」

據《央視新聞》報導,川普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與夫人梅蘭妮亞手牽手參觀紫禁城,他除了對故宮建築大表讚歎外,也對中華文化感到好奇地問道,「所以中國的歷史可以追朔到5000年前,或是更早?」,習近平隨即回應,「有文字的歷史是3000年」,川普卻表示,「我想最古老的文化是埃及文化,有8000年歷史」。

習近平聽罷連連點頭以示同意川普的說法,「對,埃及文化更古老一些,但是文化沒有斷過流的,始終傳承下來的只有中國」,川普其後好奇地表示,「所以這就是你們原來的文化?」,習近平便補充指出,「對,我們這些人也是原來的人,黑頭髮、黃皮膚傳承下來,我們叫龍的傳人」,川普隨即大笑三聲表示,「這太棒了。」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