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紅衣2》沒人打招呼! 資深女星傻問:耍大牌?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資深女星劉引商演出《紅衣小女孩》當中黃河的奶奶,慘遭魔神仔抓交替附身,再度受到年輕影迷的認識。她8日與陳季霞、導演王明台出席新片《順雲》首映會再度分享《紅衣小女孩2》拍攝情況,當時納悶楊丞琳、許瑋甯拍攝時躲在角落都悶不吭聲又不打招呼,還傻問:「她們耍大牌?」後來她也領悟了原因,「是我也會這樣!」

▲▼楊丞琳、劉引商。(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記者季相儒攝)

▲劉引商演出《紅衣小女孩2》首度和楊丞琳合作。(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雲》描寫60歲未婚的老小姐「韓順雲」獨立照顧80歲老母親的故事。全片氛圍都壟罩在低氣壓之中,容易讓人看得生起病來,心情完全好不起來,尤其老母女明明已經是相依為命,但偏偏要用親情築起牢籠,將最愛的人用情緒綁架在籠內,然後摧毀彼此。彷彿這麼做才能一口氣把自己對人生所有的遺憾、不滿跟怨懟都痛快的怪罪到對方身上,認認真真發洩一回。

回憶拍攝過程,劉引商、陳季霞多次表達「很痛苦」,甚至拍攝過程都不太講話。陳季霞坦言,以前認為演員出了戲就能把情緒丟掉,但這一次不行,「沒辦法談笑,所有氣氛非常壓抑,拍完那個情緒沒有時間抽離,回去的路上狂哭,到家那股壓抑無法宣洩,隔天又要面對壓力,沒辦法睡覺、思考。但是,看到自己的女兒,心想回到現實的環境一定要把這些丟掉,還好女兒願意接受,讓我隔天還能夠承受新的壓力。」

劉引商自認開朗,不像《順雲》老奶奶討厭,「這是社會問題,目前社會認為照顧這些老人、弱勢的人好像是應該的,可是不能認為孩子照顧『永遠是應該的』,我自己也不敢,覺得不要太霸道。」她笑說,兩個女兒已經看過,還反虧她:「老媽,這是妳的未來的寫照?妳可不能像這個一樣喔!」

▲▼國片《順雲》首映會,王明台,劉引商,陳季霞。(圖/記者季相儒攝)

▲導演王明台率演員劉引商、陳季霞出席《順雲》首映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片《順雲》首映會,劉引商,陳季霞,藍正龍,周幼婷。(圖/記者季相儒攝)

▲藍正龍、周幼婷夫妻到場力挺《順雲》首映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順雲》中有個陳季霞掐劉引商脖子的戲份,整整拍了兩天。陳季霞坦言,力道的掌握要恰到好處,「阿姨年紀很大了,不敢釋出太多力量!」而劉引商坦言,確實有被掐到喘不過氣,不過她一點都不擔心會有生命危險,「真的有危險就變成兇殺案了,導演一定不敢這樣,而且太小力我演起來也會沒有感覺!」

談到《紅衣小女孩2》的演出,劉引商透露,續集拍的那一天也很恐怖,到了羅東一個老人院拍攝,聽說是最早的老人院,現在是專門拍鬼故事的地方,一下了車劇組人員告訴她:「阿姨你就一直走前面,左右兩側都不要看,只能看前方。」但她笑說:「越講我越想看,每一個房間的感覺不一樣,我拍第一集在醫院發瘋的時候,真的感到頭皮會麻耶,一定有靈魂的事情,真的恐怖!」

此外,劉引商透露,當時到了拍攝現場很納悶,許瑋甯不跟她講話、楊丞琳也不跟她講話,誰都不跟她講話。她打趣笑說:「都不理我耶,我還問人:『他們耍什麼大牌呀?』」後來她詢問之後理解了原因:「那是因為她們在片中角色的關係,就像我跟陳季霞拍攝時『誰都不想理誰』,是我的話也會這樣子。那時感覺背後都是涼的,拍攝環境真的很糟糕,都是在廢棄醫院拍攝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