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炮一發俄共建國...十月革命100周年 紅場小型閱兵帥翻!

▲俄羅斯10月革命100周年。(圖/路透社)

▲俄羅斯10月革命100周年。(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本月7日盛大慶祝十月革命的100周年,這對於俄羅斯歷史上是相當有重大意義的一天,來自其他國家的共產團體及俄共青團一起上街遊行,沿著莫斯科主要景點慶祝,約半小時後抵達紅場旁的革命廣場集合。

早在1941年慶祝24周年時,當時蘇聯政府還曾在紅場舉行閱兵,今年100周年,來自俄羅斯軍校、警校約5000名學生穿著蘇聯時期軍服,在紅場上進行小型閱兵表演。

▼在紅場上的小型閱兵相當壯觀。

▲俄羅斯10月革命100周年。(圖/路透社)

除此之外,在10月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軍艦「阿芙樂爾號」(Аврора)數百年來停泊在聖彼得堡的涅瓦河畔,也在7日進行模擬禮炮發射,重現百年前「發射訊號」的重要片段。1917年11月7日由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黨,在聖彼得堡發起革命,推翻當時迂腐的臨時政府,並建立了強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可歌可泣的歷史一直深深的留在俄羅斯人的心中。

▼模擬阿芙樂爾號。

▲俄羅斯10月革命100周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