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見「垃圾瀑布」老外痛心:毒害地球!公所:溪流至台北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被譽為「上帝的部落」,景色得天獨厚,很受觀光客歡迎,最近有外國部落客開車前往探險,在尖石後山泰崗部落唯一聯絡道路途中,驚見邊坡下一整片的「垃圾瀑布」,家庭垃圾堆得滿坑滿谷,廚餘腐爛飄出陣陣惡臭,引發數千網友關注,痛批好悲哀、台灣最美風景,「變垃圾部落了」!

▲▼司馬庫斯見「垃圾瀑布」老外痛心:毒害地球!公所:溪流至台北。(圖/翻攝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臉書)

▲司馬庫斯驚見「垃圾瀑布」!老外痛心:毒害地球。(圖/翻攝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臉書)

來自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背包部落客「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因愛上台灣,一待就待了6年,月初時行經尖石後山泰崗往司馬庫斯唯一的聯絡道路,發現一轉彎處貼有「亂丟垃圾最高罰6000元」的告示牌,往下一看嚇壞了,成千上萬包垃圾傾倒在山坡,堆得滿坑滿谷,就像「瀑布」般,家庭垃圾、吃完的食物、廚餘「看起來剛吃完被丟在這裡」,連大型家具床墊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飛拍下影片,形容這些垃圾被傾倒在山坡、燒毀已經長達多年,大火將塑膠和化學物質分解,滲透到土壤中,由雨水沖刷至山下,毒害河流,痛心呼籲「不要再亂丟垃圾。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必須友善地對待她!」他提到,自己在鄉下長大,只要路邊丟一件垃圾就會被罰高達1萬美元,因此每周都會開車帶著垃圾去10公里遠的垃圾場丟,「不方便,但是大家一定還會做」,認為垃圾系統有問題,但不方便並非藉口。

PO文吸引超過3000人關注,直批「看了真難過」、「台灣人的水準,不意外」、「差勁」、「台灣最美風景」,紛紛轉發分享希望相關單位能妥善處理。對此,尖石鄉公所表示,這座垃圾瀑布是原住民保留地,是老問題了,因為在轉彎處,容易被當棄置點,很多遊客開車經過就往外一丟走人,其他家庭垃圾則大概就是來自居民。

鄉公所表示,山谷下的大漢溪沿途會流經桃園復興區、石門水庫到台北地區,去年已經和部落合作,垂直吊掛清潔人員,沿著邊坡攀爬撿拾清運垃圾,還是無法阻止亂丟垃圾的問題。泰崗地區偶爾火災,也正是因為有居民焚燒垃圾。

新竹縣環保局7日已經上山會勘,指尖石後山幅員遼闊,司馬庫斯有設置垃圾轉運站,清潔業者每周收運一次,但收的量過小、不到3噸,無法負荷,加上該處是原住民保留地,目前正評估垃圾移除的可行性,與公所協調設置護欄圍籬防堵亂丟垃圾。

司馬庫斯是全台最晚有電力的地方,也有「黑暗部落」之稱,位在海拔1500公尺、最偏遠的泰雅族部落,風景優美,每年可吸引6萬人朝聖,賺進2000萬元的觀光財,成為最賺部落!

▼最賺部落!司馬庫斯每年可賺進2000萬元。(圖/資料照)

▲▼新竹縣尖石鄉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圖/尖石鄉公所)

▲▼新竹縣尖石鄉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圖/尖石鄉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