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有保險的退休族 比較感到幸福

▲▼ 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圖/記者李蕙璇攝)

▲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認為提早規劃擁有穩定現金流,是守護退休生活的第二道防線。(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你是退休的快樂族嗎?最新的一份調查報告說有購買保險的民眾,對於退休後的幸福感普遍較高。

台灣人壽和《遠見》雜誌於今(8)日發布「40/70世代五庫暨空巢經濟大調查」結果,調查國人40至70歲已退休族群與準退休族群的「退休五庫」,即「身體、心理、親人、金庫、財源」等五大面向,分析國人養老金準備現況。

該調查是委託聯準行銷於8月初展開10天的電話訪問,抽樣45至75歲民眾共3500多人,成功400件。

就退休族來說,其對於五庫感到的存量均值為77.7%,而未退休族存量均值僅自認只有55.1%,凸顯兩代對於退休準備的確定感存在相當大的差距,顯然未退休族對退休後預備確定感不足。

退休且有保險之民眾其五庫存量均值為78.6%,而未退休也無保險族其存量均值則為44.4%,顯示有無保險,退休幸福差很大,其中更有5成的民眾,選擇「儲蓄」與「年金保險」做為退休後主要收入來源。

面臨現今「青年不婚、中年不生、老年不存」的三不時代,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表示,在這個退休必須靠自己的年代,「存款」與「保險」是除了個人退休金之外容易準備的二大項目,如提早規劃更能準備妥適,擁有穩定的現金流是守護退休生活的第二防線。

若擔心投資虧損或缺乏投資概念的民眾,屬穩健不隨市場波動特性如附保證的投資型商品則不妨考慮選擇作為退休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