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彌月蛋糕就是要「討紅包」? 人母感嘆:看清好多朋友!

▲女網友抱怨,自己的一片好意被朋友曲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抱怨,自己的一片好意被朋友曲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社會婚喪喜慶都有許多不同習俗,每個地區有時又會有不同做法,讓許多人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一位女網友就抱怨,幾年前發彌月蛋糕時,遇過特地來要蛋糕的網友,為了想分享喜悅專程寄給朋友,但私下卻被抱怨在「要禮物」,讓她感嘆「做人真的好難」!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分享,幾年前孩子滿月發彌月蛋糕的經驗,一名沒見過面的網友,直接私訊過來要蛋糕,她雖然直說「習俗上彌月蛋糕是要回禮耶」,之後還是寄了一份過去,對方之後就默默消失了,再也沒有過交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朋友則是說要來,但最後卻沒有出現,她知道大家都忙,也沒有因此不滿,反正蛋糕都訂好了,就特地寫了卡片分別寄出,感謝朋友們平常的照顧;當時雖然有長輩勸她「人家會覺得妳在要禮物」,女網友還回「不會啦,都自己朋友」。不料,還真的有朋友回禮後,私下跑去跟共同朋友抱怨。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記者李孟璇攝)

▲紅包示意圖。(圖/記者李孟璇攝)

「講白點一盒蛋糕也不過兩百多塊!!!」女網友無奈的說,當時宅配運費一盒150,總共花了3000多,也沒有覺得心疼,只希望大家吃得高興,想一起分享喜悅,只好安慰自己在這時候,可以看清很多朋友。

看了貼文之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我都只送給有送禮的朋友耶,這樣會不會顯得我沒心啊」、「真的,收到就消失無蹤就算了,等到換他們辦喜事的時候,又會無故跑出來」、「所以我只給比較好的朋友跟有送禮的人」、「可是我個人認為有送禮的朋友才回滿月蛋糕耶,禮尚往來,也不會造成沒送禮的人覺得我們要禮物」。

也有網友不在意,「我都會先送禮耶,也不會在意對方會不會送彌月禮給我」、「如果真的當你是朋友,根本也不在意蛋糕好不好⋯⋯,本來就會買些小東西給朋友的吧!自己來要蛋糕的更是有事嗎?你人也太好,網友也送」、「真的要看人吧!吃了人家這種蛋糕沒包我會覺得良心不安」、「不管有沒有收到彌月蛋糕,我知道朋友小孩滿月我都會送禮物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