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田本玉氣到呼吸困難 高苑首戰險勝強恕

▲HBL高苑工商。(圖/記者魏立信攝)

▲高苑工商險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HBL男子預賽首日就上演激戰,南霸天高苑工商首戰面對強恕高中打的驚險,甚至讓總教練田本玉一度氣到呼吸困難,需要旁人攙扶離場,所幸靠著陳郁仁關鍵抄截快攻,以70比68險勝。

連續兩屆闖進4強,高苑本屆卻面臨換血難關,加上日前球隊傷兵不斷,12名球員中有10人受傷,預賽首戰就打的掙扎,決勝節高苑一度落後達6分,好在林奇翰扮演奇兵連飆2顆三分,加上陳郁仁讀秒階段的快攻得手,逆轉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場比賽,球員有點緊張、放不開。」高苑隨隊教練廖楚翔說,「而且部分球員日前受傷,練球都只能分項練習,這場比賽真的是幸運,細節都沒做好,算是給球員一個警惕。」

場上戰況緊張,高苑球員也失去冷靜,忘記細節失誤頻頻,讓田本玉氣到出現老症狀「過度換氣症」,一度呼吸困難必須退場休息,所幸賽後並無大礙。

廖楚翔表示,球隊雖然因傷兵困擾,但關鍵還是在球員的心理素質不夠,希望後續2場預賽能漸入佳境。

▲HBL高苑工商。(圖/記者魏立信攝)

▲HBL高苑工商。(圖/記者魏立信攝)

▲高苑總教練田本玉氣到出線「過度換氣症」。(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