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國帶290粒止痛藥遭拘捕...面臨25年牢獄或死刑!

藥物,藥品,藥盒,切藥器,藥罐。(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出國亂帶藥可能會觸法。(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婦人Laura Plummer飛往埃及去探望男友Omar Caboo時,因為得知對方在發生車禍後罹患嚴重背痛,所以特別帶了290粒止痛藥。但當埃及海關徹查Laura Plummer的行李時,發現這些止痛藥含有曲馬多,所以將她拘捕,未來恐遭判監禁25年或死刑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33歲的Laura Plummer表示,她不知道這些止痛藥在埃及會觸法,她之所以會帶290粒止痛藥,只是想減緩Omar Caboo的嚴重背痛。Laura Plummer在牢房中寫了紙條表示,「拜託幫我離開這個監獄。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很害怕,我不知道這是錯的,我只是好心而已」。

曲馬多(Tramadol)是一種鴉片類藥物,主要是用來舒緩疼痛,但會造成生理依賴性。曲馬多在英國被廣泛使用,但埃及對任何含有鴉片成分的藥物都有嚴格規定,因為類鴉片藥在當地被視為海洛英的替代品,被廣泛濫用的程度僅次於大麻和海洛英,所以未經過當地衛生部許可,是不可以將此藥物帶入埃及的。

Laura Plummer的哥哥表示,現在家族成員都被告知,Laura Plummer可能會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其中還有一個律師提到了死刑。目前有超過1.1萬人簽署請願書,希望埃及政府能釋放Laura Plummer。英國外交部聲稱有探望Laura Plummer,並且積極在想辦法幫助她當中。此案將於11月9日再次開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