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消失前沒呼救、沒異狀 空軍:通話一切正常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空軍副司令張哲平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晚間駕駛機號2040幻象單座戰機,於18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夜間航訓時,彭佳嶼北方60海浬處,雷達光點消失。至於在失事前是否有發現異狀?空軍副司令張哲平8日上午表示,通話一切正常。

空軍司令部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幻象戰機光點消失的狀況,張哲平表示,這架戰機是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所駕駛,在昨天晚上1809時,自新竹基地起飛;到了1843時,是由戰管先行發現光點消失於彭佳嶼北方約60浬,並馬上通知編隊飛行員,在光點消失處盤旋,等待救援機抵達。

張哲平表示,何上尉是空軍官校飛常班102年班,幻象戰機的飛行時數已有227小時,且是我軍成績名列前茅的優秀飛行員。

在目前救援狀況方面,張哲平表示,本軍派遣松山基地S-70C型搜救待命機於1905時,前往目標空域進行搜救,後續逐次派遣屏東基地C-130、E-2K、P-3C型機及空勤總隊AS-365型直升機等17批17架次,前往目標區搜救。

在海上救援部分,張哲平表示,由海軍派出基隆級、濟陽級、成功級與錦江級艦等7艘軍艦前往搜救;另外,海巡署也派遣海巡艦艇3艘前往搜救,目前仍積極持續搜救中。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至於在光點消失之前,是否有呼救、異常通話,或是空間迷向的狀況?對此,張哲平表示,通話程序都是一般例行訓練的通話程序,「也就是說情況是正常的」。

張哲平強調,現在已經將事件軌跡、通話錄音等送交專案調查小組,由小組進行調查中,至於是否有空間迷向所造成的意外,還須進一步小組的結論。

至於所謂「通話程序正常」,據進一步了解,代表沒有任何呼救、回報狀況等,戰管突然先行發現光點消失,才趕緊告知編隊,要求在光點消失處附近盤旋,等待救援機抵達現場。

在搜救方面,張哲平說,目前作業根據當時光點消失位置、可能姿態,以及,以及當時氣候、海象狀況都有納入考量,因此標定一個大範圍的重點區,並以棋盤式搜救、責任分區,由中心點逐一向外搜尋。

至於救生裝具上是否發出訊號?張哲平表示,這些目前都沒有確切的消息,但所有裝備當中,都有自動發報,讓地面可以收到訊息,但就他了解,現在收到的訊息「無法判定」是否是求救訊號。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