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失蹤/因身體不適停飛8個月 飛官何子雨今年復飛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失蹤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所屬新竹基地一架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駕駛,7日晚間驚傳夜航訓練過程中失聯。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中將8日在記者會中指出,何子雨成績都非常優異、名列前茅,前年曾因身體不適,自105年5月2日停飛、今年1月18日復飛,復飛後訓練情況非常正常;至於這次是否與身體狀況有關,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單座戰機,7日晚間6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空軍立即派遣S-70C直升機積極搜救;而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延廷中將深夜也指出,已派遣4架次飛機進行搜救,海上部分則有6艘軍艦、海巡船艦,盼在黃金時間內找到何子雨。

▼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圖/台視提供)

▲▼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圖/台視提供)

空軍司令部8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張哲平指出,何子雨無論是在官校、一路到幻象戰機,換訓過程中成績都非常優異、名列前茅,而前年因為身體不適曾停飛一段時間,復飛後訓練情況非常正常;至於這次是否與身體狀況有關,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會針對環境、人員、技術、機械等方面做調查,不能給予肯定答覆。

張哲平也強調,何子雨是非常優秀的飛行員,飛行技術在同儕間名列前茅,而最近一次執行夜航訓練是11月1日,同樣飛單座機;空軍指出,何子雨在105年5月2日停飛,今年1月18日復飛,依據航醫等相關評估復飛,現在可以擔負戰備任務。

談到搜救過程,張哲平也說,昨晚搜救剛開始後,也根據當時光點消失位置、可能姿態,以及當時氣候、海象狀況都有納入考量,因此標定一個大範圍的重點區,以棋盤式搜救、責任分區,由中心點逐一向外搜尋,這是集合以往搜尋經驗,規劃部分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空軍說明幻象戰機墜海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